【知乎体】从小宠着的妹妹嫁人是怎样的体验?

分秒亲情向 开秒CP向 开分友情向
磕爆大三角以及全员
-
从小宠着的妹妹嫁人是怎样的体验?

我不是妹控

谢邀。
下周我会参加婚礼,以我的帅气,一定会艳压全场。
说笑了。新娘是我妹妹,新郎是我好哥们。
故事我想从头说起。
我与我妹,亲如一人。
我和妹妹手牵着手长大,我们吃过同一碗饭,喝过同一瓶水,睡过同一张床,撒过同一个谎。
小时候我和妹妹出去玩,我离开了一会儿她就哭唧唧,小脸儿皱成一团,生怕我丢下她。我把吃了一半的冰激凌递给她,说吃吧,我帮你舔圆了。
小时候妹妹开始学功夫,几次三番和我抱怨要放弃,我好说歹说让她坚持了多年,我相信功夫可以保护她,尤其,我不在她身边的时候。
小时候妹妹羡慕另一个小姑娘的儿童单车,我指着一辆驶过的电动车说,等着哥给你买这么大的。
那时候我就觉得,我的妹妹值得最好的一切。
我们是放养大的,父母极少关心我们的种种,有时候我觉得工作忙是他们的托辞,而感情上的隔阂已经严重到无法化解。
到了我俩读高中,父亲酗酒,母亲以出差为由离开了家。我知道,父母间的羁绊迟早会断,与其强行让他们凑在一起,不如大家都各自安好。
但是妹妹比我小,她那样单纯,那样美好,如同三月里最娇嫩的一瓣桃花,我怎么舍得让她早早知晓真相。于是我各种捉弄她,以漠不关心又欠揍的表现隐瞒着那些不愉快。
早上调晚她的闹钟,把她的头发绑在床上,我好有机会收拾父亲的空酒瓶。
骗她陪我玩捉迷藏却躲起来打游戏拖延时间,只是因为不想让她发现父母在家吵架。
用各种花样整蛊她,配上滑稽可笑的表情动作,我只是想让她开心而已。
如是维持了一段时间。
再说我那哥们,和我也是特亲,已经到了喝过同一瓶水的关系。如果不是妹妹先看中了他,我几乎想把他据为己有。
那阵子妹妹情窦初开,我那哥们又生得眉清目秀,一口小白牙笑得极苏,帅气仅次于我。于是我妹妹的小心事开始转向我哥们,日记本里都是粉红泡泡。我心里喜忧参半,表面上笑话着她,暗地里生怕她被辜负了。于是挑个机会拖了我哥们,半开玩笑问他:“你瞅我妹咋样?”
没想到这家伙一本正经看着我:“我想保护她一辈子。”
我给了他一拳:“老子的妹妹老子自己保护。”心里却暗戳戳高兴起来,郎情妾意啊郎情妾意。
我一直希望妹妹能遇见一个真正爱她的人,却没想到这个人出现得这么早,还跟我这么铁。也好,肥水不流外人田,呃。
妹妹真的优秀,我们几个放学遇上挑事的的流氓,她一个人撂倒好几个,我在那干站着,惭愧惭愧。
可是我日复一日的整蛊让小姑娘憋了太大的怒火,在她十七岁生日当晚,她当着我的面发狠许愿,再也不要我这个哥哥。
倒闭的饭馆再也回不到美好的过往,漆黑一片里,那一刻我听见自己心碎的声音。
笨蛋,我吃膨化食品攒拼图换的这辆电动车,是想送给你啊。
或许我才是最笨最不合格的哥哥,只知道在妹妹面前隐瞒真相,表现得像个跳梁小丑,却什么都给不了她。我头一次感到自己的苍白无力。
此后又发生了一些小插曲,直到那一天。
父母到底还是决定离婚了,妈妈找到了对她更好的胡叔叔,和妈妈谈过,我决定让妹妹留下,我回老家照顾爸爸。
临行的时候我打点着行囊,回忆着这座房子里的喜怒哀乐,却发现脑海里全是我妹的影子。吐槽着冰箱里的三八线的她,和我在剩菜里抢肉吃的她,捧着空了的存钱罐向我发火的她,窝在床上喊我关灯的她,偶尔卖萌让我战战兢兢的她,一幕幕,一帧帧,全是最鲜活的她。
现在我要走啦,再也不欺负你了。
为什么心里这么难受呢?
我向妈妈和胡叔叔叮嘱着妹妹的习惯。她怕黑,喜欢加辣加料焦一点的烤肠,我说着说着,在妈妈越来越愕然的表情里,惊觉我熟知她的一切。
我修好了楼道的声控灯,又扯了卧室的灯线到她床头,把我的嘱咐写在小纸条上。最后我躺在她床上,嗅着她的气味闭上眼睛。
胆小鬼,以后靠自己啊。
深夜,我提着大包小包,在火车站等车。倏然一声唤惊到了我,回身,是妹妹。
她站在铁轨对面,哭得满脸泪痕:“你落东西了。”
“没有,我这次记得带书包了!”我高高举起书包,拼命忍住眼泪,笑得阳光灿烂。
“你把我落下了。你把我落下了!”妹妹哭着朝我喊,我再也忍不住,眼泪尽数淌下来。
最终妹妹不知用打滚卖萌或是什么方法说服了我带她回老家,反正回过神来的时候,我们都转了学,和爸爸住在一起。
妹妹似乎在一夜间长大了。而我们,也未曾分离。
老家的日子过得安逸而美好。爸爸在我们的感染下戒了酒,踏实稳定地工作,偶尔和我们一起下个馆子出去玩玩。妈妈和胡叔叔生活得很好,也常常与我们视频问候。
最重要的是,我妹在我身边,什么假想的离别,不存在的。
妹妹变得更加独立而坚强,纵使怕生,也渐渐适应了新的学校交了新朋友,这让我心疼而惊喜。而我们俩除了疯狂用功学习之外,还有一件事,就是一起对付我那哥们的远程骚扰。
临行的时候我和我那俩哥们抱了抱,权当告别了。我也知道我那哥们一直恋恋不舍盯着我妹。可也别无他法。
其实吧这骚扰并不频繁,恰到好处的关心,只是我妹没什么恋爱经验,我少不了要帮她支招应付,呃,我好像也没有经验。总之每当看着我妹捧着手机甜蜜地和某人通话,我也不禁露出慈爱的笑容。
分离这一天总是要来的,我考上了不错的大学,巧的是那哥们和我报了同一所学校。你看看,我就知道他对我……对我妹有意思。后果就是我们又日日黏在一起,顺便我帮他支招调戏我妹,呃,我这不算胳膊肘往外拐,反正他迟早都是我们家的人。
渐渐我们减少了问候妹妹的频率,她也要高考了。后果,呃,结果就是妹妹顺利升学,我成为了电灯泡。
好吧,我知道不放点狗粮你们是不会看的。妹妹在场的时候,我哥们表现出惊人的男友力。完全不用我嘱咐,他无师自通。妹妹眼神盯着一个东西超过三秒再移开,就可以听见一声干脆的“买买买”。吃个冰激凌就吃吧,那轻刮鼻梁的指尖还有宠溺的小眼神是什么鬼?觉得我这个哥哥还不够光芒四射吗?更不用说冬天暖手披外套,累了强行公主抱,永远不会腻味的小礼物。一天结束临别的时候还要说一声“晚安”,彼此语气里融化不开的关切眷恋。
他是不是值得托付终身的人,这些年他用行动证明了。我也终于可以放心,有他在,妹妹一定会余生安好。
现在妹妹大学毕业工作半年啦,他们也要定下终身大事了。啰哩啰嗦的我总算切入正题了,我感觉,既美妙又不妙啊。我觉得我还应该补充回答另一个问题:好哥们要结婚了是什么体验?以后我少不了继续两边争风吃醋,哈哈。哥们成了妹夫,可我的白菜被他拱了,我到底是赔了还是赚了?
不匿了,我这人大多数时候看着死皮赖脸,没有一点正经,这次煽情一次,我想让我妹妹知道,我爱她。
成为我妹的哥哥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祝我妹一辈子安好幸福。
也祝所有人,称心如意。

编辑于某年某月某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评论

弟弟不喝我的水怎么办
必须恭喜!作为答主另一位好基友,看着他们这一家子一路走来的,终于等到这一天了!都要幸福!!!不说了我要去准备身衣服好参加他们的婚礼。对了,我们三个我最帅,不接受反驳。

哥哥喝我的水怎么办
同上,比心,祝好!

深哥家的喵呜
啊啊啊我们家小甜心终于要嫁人了!伴娘必须是我!暴风雨哭泣!哥哥是超级棒的哥哥,老公是超级棒的老公,我们最好的小甜心值得世界上最好的一切!

心情像名字一样
我们在一起,余生不孤单。

我哥天下第一
哥,该说的话都在字里行间,你替我说尽了,最后只说一句。我爱你。

查看全部2,333条评论
添加评论...

▴赞同2.3k     ▾     感谢     收藏     评论2.3k

  2624 34
评论(34)
热度(2624)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末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