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秒】你好甜

异地恋二三事

我就不信这个圈里还有人

-

01

在时秒考上大学之后,甄开心还是没有表白。时秒几乎是一气之下就报考到远方的城市——总之是离甄开心很远很远的城市。她有些懊恼地想,少女时代那些暗戳戳的小心思,大概就到此为止啦。

纵使曾经以为是你情我愿的。

忽然有一日,时秒收到一个快递包裹,一头雾水签收了,抱着大箱子一路返回宿舍,也不知道该不该拆。万一是商家寄错了呢?小姑娘犹犹豫豫,拿起手机给妙妙发消息:“妙妙,你最近有没有给我买东西啊?”

“没有啊。”小姑娘也是不会欺瞒的性子,否认地爽快。时秒也相信,妙妙虽然给她寄过东西,但那是在她生日的时候,买的一些小女生的礼物。这么大个箱子——时秒蹙眉,不像她的作风。“我收到一个快递,不知道是谁送的。”时秒噘着嘴攥着手机发消息。

“会不会是你哥?”妙妙第一反应果然是这样,时秒不情不愿找到自家哥哥的头像,没想到对话框显示对方正在输入。

一定是哥哥的惊喜了!时秒想着,陷入无尽欢喜。

“妹啊,你穿多大的鞋来着?”

时秒无语地回了一个数字,连自家妹妹的鞋码都不知道,这人真好意思问得出口。

“好嘞。”时分熟稔地发了一个表情,然后是一张图片,“你看这双鞋子怎么样?”

那是一双黑色的板鞋,看去确实不错,最可贵的是自家哥哥这份心意呀,时秒雀跃地快要上天了:“好看!哥哥眼光真好!你最厉害了!”

“那当然,那我就买上啦!”时分发过一张截图,上面收货人写了时秒的地址。

“麻烦哥哥啦!”时秒正挑选着可爱的表情包,就看见时分来了一句:“不麻烦不麻烦,买一送一正好哈哈哈哈哈哈。”

时秒登时无语,合着不买一送一您还想不起我来呢,这是亲哥吗?于是刷到上面去看订单截图,还好,地址写对了。

“哥,你最近有没有给我买过东西?”虽然这种可能几乎被否定了,时秒还是这么问了一句。

“没有啊,这不是第一次吗哈哈哈哈哈。妹妹不要太期待哦。”时分依旧是欠揍的语气。

罢了。时秒无奈地望了一眼那个箱子,费力想来想去,该不会是万幸?万岁?还是……

时秒摇摇头,打开朋友圈发送了一条:“请问哪位朋友给我买了东西,可以告诉我一声吗?要不然我也不敢拆呀。”

过不多时,时秒收到甄开心的消息,果然是出乎意料的惊喜:“傻丫头,我买的。”

时秒只觉得脑中有烟花炸裂开来,懵懵打开箱子,一看,全是她爱吃的零食。时秒拆了一包吃着,只觉得心里漾起甜意来。

02

于是时秒又开始和甄开心保持联系,尽管是隔着手机屏幕。总是没来由地想起他来,说一些有的没的。譬如今天讲的课太深奥了,譬如今天和朋友们一起聚餐了,譬如今天又参加什么活动了。

而他总是尽力在第一时间耐心回复她。

这一日,时秒中午下了课,肚子早就饿了,正准备去食堂,走到楼门口却发现外头大雨滂沱。时秒幽幽叹了口气,怎么就不曾带伞呢。琢磨着现在冲出去估计下场惨淡,时秒默默回到教室自习。

正写着作业,肚子便不争气叫了一声。时秒托腮看向窗外,同学们尽数打着伞,雨丝毫没有停的意思。时秒百无聊赖打开手机,给那人发消息。

“下大雨被困在教室了……”

“怎么没带伞呢?有人跟你在一起吗?让室友帮帮忙?”对面是一串焦急的问号。

时秒想了一圈确实也没想起来现下有哪个同学有功夫帮到自己的,只怕都是自顾不暇。眼见着这一阵子雨略略小了些,时秒咬了咬牙,狂奔出了门,一路从教学楼跑到食堂。免不了被雨水淋湿,好在终于吃上了热乎乎的饭,时秒不忘发消息给甄开心报个平安。

“回去记得擦干头发。”那边的回复也是足够贴心了。

数日之后,晚间,时秒收到消息:“明天下雨,记得带伞。”

“开心哥,你怎么会知道明天下雨?”小姑娘的问题总是傻乎乎的惊奇。

“天气预报说的。”

“那,你为什么会看我这里的天气预报呢?”

屏幕那头,甄开心滑动着页面,把地点从她的城市切换到自己的城市:“笨蛋,总之记得带伞啦。”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明天有个快递会到,收一下就好,可别不敢拆啦。”

时秒唇角不自觉勾起,但看着面前的零食箱子皱眉不已。可是这些,还没有吃完呢。

03

时秒生病了。大约是入了夏,禁不住教室的空调一个劲儿地吹。

小姑娘发起烧来,甄开心一天之内询问了无数次她的体温,然后不停追问喝了多少水吃了多少水果,有没有乖乖吃药,感觉怎么样,嘱咐了要好好休息云云。

时秒迷迷糊糊醒来,果不其然又是一串儿爆炸的消息,她一一看了,简单回复了自己的情况。时秒搁下手里的体温计,撑着从床上坐起来,只觉得出了一头一身的汗。

“我只觉得,隔着手机哪怕说一万句,都不如当面摸摸你的头。”

时秒喝了一口水,咂摸着这句话,只觉得白开水似乎带了甜味儿,满心满肺的甘甜惬意:“开心哥,你好甜。”

“还是我们时秒甜一些。所以甜甜的时秒记得照顾好自己。”

“我们时秒”的称呼成功让小姑娘耳根泛红。

04

戳开甄开心甩过来的淘宝链接,是一款天文球戒指,最近刚刚开售。小小的物件做得格外精致,打开便是天文球,关上便可作为戒指佩戴,端的是“打开是宇宙,阖上是爱情”。

“你喜欢吗?”甄开心这样问她。

望着这么好看的东西,时秒也没来得及矜持:“嗯。”

“这个戒指真心好看。”甄开心回复道,“可惜我不能预知我未来的对象戴多大的。”

一句话,让时秒一时愣怔,只觉得心下闷闷。原来开心哥不是要送给自己的啊?既是如此,何必一直以来自作多情呢。开心哥,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呢?总归,总归不会是自己这样的……

“所以,你要不要告诉我一下你戴多大的呀?”

嗯?少女混乱不堪的心事戛然而止,刚反应过来这是拐着弯儿的告白,时秒一时笑开,眉眼弯弯。

虽然你此刻不在我身边,但彼此的心意如何能骗人呢?

今天的套路也是甜甜的呀。

-END-


  99 23
评论(23)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末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