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秒衍生】情人耳里出声控(下)

开秒衍生 圈地自萌
娱乐圈au 不上升真人
《无法拥抱的你》尹时焕x《推理笔记》夏早安
前篇走主页
4
梦里还是冗长的,迷醉的,冲天的火光和不愿触及的过往。唯一无悔的,大抵是年少热血。
扑克牌组织覆灭后,A.U女团解散,已升入高陵大学的夏早安宣布单飞。一切都发生的,突然而必然。
爱迪生告别了他的第二遭人生,夏早安知道,唯有好好活下去。
一切步入正轨之后,夏早安突然收到了尹时焕的邀请。邀请她,来与自己共度周末。
毕竟是第一次与“网友”见面,夏早安自是着意打扮了一番,黑色报童帽,连帽的灰色卫衣,小短裙搭配栗色小靴子。见面的地儿是个足够清静雅致的公园,她颇有些忐忑地放慢了脚步,却远远就看见那个男孩子从长椅上站起来,向她招手:“早安!”她一时忘了之前想过的讲话的分寸,以及如何表现的矜持有风度云云,只是眼里心里全是他。他穿着深蓝色的针织衫,露着纯白的衬衫领子,简单的破洞牛仔裤,笑容干净明朗如同阳光。那一双揉碎了星子的眸,望进自己眼底的一瞬,她只觉得心境婉转如陌上花开,所有悲喜都不重要了。重要的只是,此时此刻,他和她。
她走到跟前,摆摆小手,唤了一声:“时焕……”
他却打量着她,突然脱下外套,她一惊忘了言语,难不成他一表人才,竟是个登徒子?
但见那人极自然地上前,弯腰把外套系在自己腰间,声线温柔:“还没到夏天,注意保暖。”夏早安任由他给自己系着,心里早因为这是第一次见面不该过分亲密而百转千回,然而拒绝的话尽数咽了下去,因为他身上柠檬草的清香让她心慌意乱,他穿着白衬衫在阳光里低着头认真的模样让她移不开眼睛,他红透的耳根又令她不自觉地欢喜。他的外套在她身上显得过大了,垂下来正好遮住她露着的一小截腿。他心满意足,察觉到她的目光,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别过头去:“我们走吧。”
尹时焕,你表现得太明显了。在她看不见的角度,他咬了咬嘴唇。
于是两人并肩走着,聊着音乐与未来,谈天说地倒也无所不欢。累了,便挑个桌子凳子坐了,他为她拿来饮料,边说边把下巴搁在饮料罐上:“今天很开心,谢谢你。”她不答,只是看着他伏身的模样,软软萌萌,好想摸摸他的头。
5
夏早安表示她并非对翻墙进出校园情有独钟,然而她实在不知道如何面对狂热的粉丝与对她问这问那的记者。
又一次翻墙从校园里出来,她不无得意,一回身,却注意到不远不近的地方,停着一辆车,隔着车窗都能察觉到某人的目光。
尹时焕赶紧垂下眼睫,车缓缓向反方向开走了。夏早安只觉好笑,给他发信息:“你是跟踪狂?偷窥狂?”
“……我有那么变态?恰好经过那里而已,顺便看你一眼。都这么大的姑娘了,别再翻墙啦。”
夏早安嘟嘟嘴,不理他。
尔后两个人各自奔忙,如是而已。后来某一天,夏早安在网上看到关于他的推送,据称是最新单曲《清晨和你》*。她早就知道他最近在写歌,只是这还是头一次见到成品。热度自是不必说,值得一提的似乎是这首歌的OS,被炒得不行。
她略带好奇,打开,是熟悉的声音:“遇见你之前,我寻寻觅觅,虽然状似愉快,却终究没有安身的终点。遇见你之后,只去想清晨,想我身边的你,想我们的余生。早安,亲爱的你。”
在评论区一片对声音的惊呼中,她格外在意那些文字,那,令人想入非非的最后一句。
早安。
是一句问候,也是她的名字。
她闭着眼睛,把一段OS反反复复听来听去。
糟糕,似乎要沦陷在他的嗓音里了。只怕也迟早要沦陷在,他的温柔里。
6
夏早安也不知道自己和尹时焕出门是怎么被拍到的,总之反应过来的时候风言风语已经传得不亦乐乎。黑粉只怕又要从中作梗,夏早安只觉烦扰不堪,懒得亲自看,给了梁叔一通电话。
她自认清者自清,而且和他交往也并无不妥,只是被有心人利用了去。
心里有一点失落的欢喜,她第一次传绯闻,和他。
懒怠在这些事上浪费心思,为了新专辑自己已经是蓬头垢面了,她只能带着明显低落的情绪扎进录音棚。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晚间,她只觉倦怠至极,摇摇晃晃出来,失魂落魄走了两步,撞进一个怀抱。
尹时焕将食指放在唇边,略带抱歉地问候了每一位工作人员。确认四下无人后,他抱紧了怀里呆呆的少女。
“时焕?”她不抬头,声音闷闷的。
“我在。”他圈着她,那么小的一只,在他怀里,显得刚刚好。她抬起头,含着水雾的眸子惹人生怜:“我累了。”
他注意到她的高跟鞋,揉过她微乱的发丝,望进她微红的眼睛:“嗯。我们回家。”
他抱着她,轻轻将她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系好安全带。尹时焕开着车,轻轻抿唇。
终究还是,没能把她保护得安妥,平白让她受了委屈。他沉浸在自责里,却听得伊人梦中的一声唤:“时焕。”
无限温柔缱绻。
第二日清晨,夏早安自迷糊里醒来,惊觉自己不在家。然后继续迷迷糊糊踩了搁在脚边的他的拖鞋,迷迷糊糊走到厨房,看见尹时焕在桌边坐着,于是迷迷糊糊坐在他对面。
尹时焕递上一杯水:“早安。”
夏早安啜了一口水,故意阴阳怪气回他:“早安。”
尹时焕笑了:“昨晚休息得好吗?抱歉自作主张把你带到这里。”
夏早安点点头,又摇摇头。尹时焕看见她整个迷糊的状态有些好笑,却听她幽幽开口:“我喜欢你。”
话音未落,夏早安突然被自己惊醒。自己刚刚没睡醒,说了什么见不得人的话?她拿杯子遮住脸,恨不得咬掉舌头。
尹时焕眸子一瞬间明亮起来,整个人也是懵而惊喜的状态。看着小姑娘干脆遮住脸,他尽量稳下心神:“告白这种事情,还是男孩子来吧。其实昨天我来接你的时候,就已经准备好措辞了。”
夏早安放下杯子,抬眼看他。想起自己昨晚上了车就开始呼呼大睡,不好意思起来。
“抱歉让你承受了太多,今后我会为你挡住流言。那些风雨,我陪你一起承担。那首歌是为你写的,余生的清晨是为你准备的。往后的每一句早安,我愿意说给你听。”
“你知道的,我喜欢你。”
7
之后的热搜是这样的:
尹时焕《清晨和你》深情告白获双料冠军
夏早安最新专辑《余生足矣》*爆红
……
然后他俩一起出席某某音乐盛典,说巧不巧的被分到一起走红毯。
夏早安进到化妆间的时候,尹时焕正对着镜子整理西装,整理罢歪了歪头打量着镜子里的自己,模样可爱至极。他一回头,就看见穿着小黑裙的少女笑得眯眯眼。
夏早安还是第一次见到他穿正装的样子,嗯……一如既往的帅。尹时焕伸出手臂,她就自然地挽住他,就这样出现在聚光灯下。
全场沸腾。
他恍然未觉,只是挽着他的姑娘走向红毯彼端。从这头,到那头,到尽头。
活动结束,CP粉们的反应,比当事人还快。
“啊啊啊求你们在一起叭!”
“小哥哥小姐姐都是我想嫁的类型!可是你俩怎么这么有感觉!”
“时焕看早安的眼神也太苏了……”
“以后所有的偶像剧男女主自动代入两只的颜。”
“合作一首啊!期待!”
夏早安刷着手机,傻笑不已。
次日,两位正主以及各自的工作室微博发布声明。
“清晨和你,余生足矣。”
无数粉丝表示自己早已看破一切,此刻正式宣布自己失恋,并加入CP大军。
最美好最令人期许的爱情,不是郎才女貌,不是郎情妾意,而是……两样兼具,羡煞旁人。
而对于夏早安来说,最幸福的事儿,莫过于时时听见他的声音。听他在每一个清晨说:
早安,早安。
-
END
-
注*:
纯属杜撰,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7 4
评论(4)
热度(47)

© 季末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