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琪】意中人

Rps带大名慎入,伪纪实流水账,有OOC和BUG,纯属虚构勿上升。

-

 

“人山又人海别错过那一个等待,试一试去爱。”

 

缘分只是亲近的托辞,罗云熙一度这么觉得。

但是当他在《香蜜》片场第一眼看见那个人时,记忆中某些渺远沉默的心思又被勾起。于是忍不住在唇齿间咂摸这个词的意味,追溯到15年《锦绣》的错身,她是拓跋迪,他却终究未能成为李敏德。

他摇摇头,不去想某些隐秘的过往,只是微微勾唇,看着眼前的女孩子向他走来。

或许是因着彼此相依,度过了提前进组的一个月训练,抑或是老乡一见如故,成都话自带亲切结界,总之戏里羁绊不深的小鱼仙倌和小辣椒,在戏外却是格外相熟。

而在发现彼此生日只差一天之后,他似乎带了些惊诧,看向她时,却又只是在调侃声中笑弯了眉眼。仿佛有笑意一闪而过,她的目光没有停驻太久。

自夏至秋。《香蜜》剧组的氛围其实恰如其分,也有灵感和热情飞溅的时刻。笑语和汗水在十月份天气转凉时收梢,屏幕上一句“什么时候一起去吃火锅啊”也被他打了又删,迟迟未能发送。

似乎到此为止,又似乎远未结束。

多得是旁人不知道的事。譬如,《香蜜》播出之后,一直有追自己剧习惯的罗云熙,把润玉和鎏英屈指可数的对手戏看过几遍。譬如,数月后进组拍《倚天》的陈钰琪,常常收到某位罗姓小哥哥隔着屏幕的日常关怀。

杀青之后两人很久未见过面,但却一直保持着联系,无非是老乡之间加油慰问,顺带互诉衷肠,象征性问一问什么时候回家。陈钰琪常年横店成都两边跑,乡愁是最好的问候缘由,却无人问过乡愁因何而起。

 

再度合作是在《月上》剧组,他是上官透,她是重雪芝。

经久未见,熟稔却自然被接续。氛围里似乎还氤氲了什么别的情绪,以至于控制不了,一见对方就笑。

罗云熙自诩不是一个容易笑场的人,却常常在陈钰琪面前整段垮掉。大约是上官透和重雪芝太甜,而罗云熙和陈钰琪又太熟,因此一对视便忍不住眼角眉梢露出笑意来,再虐的桥段都能破功。这并不是一种绝好的状态,罗云熙无奈,却不觉得懊恼。

尤其是在对方是容易脸红的小姑娘的情况下,逗一逗她,似乎成了他的乐趣。总归所有隐晦试探,都藏在属于上官透和重雪芝的故事之下。

拍近景时互相照顾自然是分内之责,发套本就是负累,更禁不起鼓风机一吹或是吻戏时不自觉勾到。若说为对方整理头发是寻常同事间的关怀,那么当罗云熙极自然伸手拿下陈钰琪掉落的睫毛时,陈钰琪还是心下一愣,抬眸时但见那人温柔又认真。

后知后觉一般避开对方的目光。虽说一切为了戏服务,但此时在戏外而非戏中,这样的动作委实过于亲昵了些。

然而也只是片刻的游离。明明是很虐的桥段,从背后十指相扣时,还是忍不住笑起来。隔着几层衣服,连偷乐都是相同的频率,撩人心痒之下,陈钰琪换了几个姿势,似乎找不到合适的位置。

如同她在他面前,所有意味不明的心思都无处遁形。

 

古装戏宽袍大袖,暑热着实有些难耐。罗云熙也在疑惑,是否害羞也会传染。拍床咚一场戏,罗云熙盯着身下人儿还是绷不住,陈钰琪无奈上手轻轻拍他:“你别老笑了。”

似乎有些过于紧张了,趁工作人员过来整理头发的当儿,罗云熙坐直了身子,有些语无伦次:“我的汗一直在流……”

陈钰琪歪头瞧他,如果对方害羞是这般模样,那着实挺可爱的。虽然自己没有逗他,没有享受到所谓乐趣就是了。

拍喂水吻的时候,有幸再次见到罗云熙害羞模样,原是捂脸笑弯了眉眼。好在NG过后终于找到状态,休息间隙两人举着手机共看方才的片段,罗云熙调笑一句,陈钰琪便举着小风扇凑过来,娇嗔一般上手锤一下。

大热的天儿,耳朵早红透了。罗云熙暗赞一句可爱,心道无故传染的害羞也未必不是幸事。

毕竟是一双璧人,剧组众人更是以调侃围观为乐。大婚一场吻戏缠缠绵绵,摄制组CUT之后也不说一声。陈钰琪后知后觉转头,一袭大红嫁衣又恼又嗔的模样,落入眼中只令人分外心动。偏偏《月上》的吻戏还不少,一度让小姑娘就此为吻戏发愁了许久。

明明不是第一次拍吻戏,却深觉害羞难敌,惹人烦忧,焉知不是眼前这个家伙的缘故。

 

陈钰琪不像重雪芝,小女儿心思少,更加直来直去一些,如同大朵阳光里裹挟着一点手忙脚乱的安静羞涩,愈显得动静相宜而真实可爱。本来拿着台本对词,重雪芝情深义重娓娓道来,罗云熙顺口问一句:“如果真的成家了怎么办?”

“成家就成家呗。”陈钰琪脱口而出,理不直气也壮。

想不到如此撩不动,罗云熙成功被气到,作势虚虚踹了她一下。男孩子这种小动作,习惯了只觉得是撒娇。

总归是你情我愿,有人乐在其中。

一切关怀总是假借工作之名昭彰,叫人忘记此时彼时,戏里戏外。拍“铁锅炖”的场景,罗云熙揽着她转了个方向,往下瞧一眼:“你小心一点别掉下去。”

小姑娘提高了声音,在暧昧晦暗的氛围里强调道:“我没有掉下去。”

……虽则安心,却也深觉撩不动。

但他仍未错过某些时刻她慌乱中逃开的眼神,尽管他并不知晓是否是因着她天生易害羞体质,只对事不对人。

周遭是月上谷月影婆娑的布景,灯光朦胧,罗云熙捧着剧本看台词:“芝儿若化成风,那我便化作云……”

于是眼神忍不住飘到身边低头专注的陈钰琪身上。陈钰琪假作不觉,只听那人开始哼唱:“你若化成风,我幻化成雨……”

心下一阵惊动,陈钰琪仍旧低头,假作无意轻轻问一句:“Why?”

罗云熙瞧着她害羞而不自知假作坦然神情,目光含笑温柔,换了个调子继续哼唱:“因为天地间可以永远相伴无畏风和雨……”

一瞬间不知为何月光变幻,原本沉静心境忽然与往常不同。此刻戏外,饶是情意坦荡,出口那人却分明不是上官透。

压下心底波澜,陈钰琪终究没有抬头,生怕四目相对时就此沉溺。心下一叹,罗云熙其实比上官透浪漫得多。

纵使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

 

《月上》拍摄期间,罗云熙爸妈来探班。

毕竟都是成都老乡,些微接触足够留下印象,何况是儿子曾经特意提及。罗云熙尚未开口,等候的间隙罗爸爸就在一众人中认出眼熟的小姑娘,指给罗妈妈看:“是一起拍《香蜜》的姑娘吧?”

等到收工,陈钰琪自然是与众人一道与罗爸爸罗妈妈打过招呼,当然也仅限于此。剩下的时光留给一家人团圆闲话,总不能打扰。

七月份的尾巴是狮子座,两只狮子座的小朋友前后脚过生日。

今年的生日和粉丝们一起度过,亦算是人生幸事。罗蒙的花车浪漫而招摇,罗云熙觉得自己像是地主家的傻儿子,在满心满肺的感动中接受大家的祝福。欣喜盈满眼中心底,抖落一地星光,似乎要溢出来。

嘈杂散场之后,须得从宁波回横店,毕竟第二天还要拍摄。来去总是匆匆,纵使唇角未曾落下,不舍与怅然还是无声中悄悄漾起。

赶路的当儿,划开手机,就见陈钰琪的祝福踩在晚间的末尾到来。一时似乎心境重又有所归依,罗云熙开始若有若无期待明天。

尽管一早就预订了花束,但公主花临时缺货还是让人略觉遗憾,连带着等待的过程都变得煎熬许多。大家在片场准备为陈钰琪庆生的当儿,罗云熙的花束总算到了。

于是大家看着罗云熙穿着短裤一路飞奔到门口,抱了一束花回来。因着是亲自挑选的搭配,是以显得花里胡哨,却格外奇特而可贵。

虽然晚了一点,好在不曾迟到。像是谁之于谁的遇见,恰逢时宜。

小姑娘的生日帽有点歪,罗云熙忍不住上手扶正,然后把一大束花献宝似的交给她。陈钰琪抱了满怀,两个人转眸对着镜头留下一张合照。

切蛋糕的时候,罗云熙要蹭一口来吃。陈钰琪亲手切下一块递给他,偷悄悄耳语打趣:“连续两天吃蛋糕的感觉如何?”

罗云熙笑得神秘莫测:“你试试就知道了。”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曲终人散有时。

同样是自夏入秋,两年后的故事,甚至结束得更早一些。

杀青那日剧组约饭,结束后顺道一起去唱K。几轮推让之后,陈钰琪拿起麦点了一首《狮子座》。

“相遇的时候如果是个意外,离别的时候意外地看不开……”

歌词中有故事,有故事的人很难不听者有心。包厢灯光朦胧里罗云熙侧眸瞧她,她今日戴了一顶棒球帽,双手捧着麦克风,整个人更显得娇小单薄了些。

“人山又人海别错过那一个等待,试一试去爱……”

其实陈钰琪唱功并不拔尖,只是普通的KTV水平,可落入罗云熙眼中心底,依旧可爱得无可救药。念及此罗云熙微微摇头,或许,无可救药的人该是自己。

今夜月色正好。结束时他们同行一路,夜幕下行人渐少,只剩下间或几句闲聊。原本一路无话的两个人,渐渐心照不宣落在大家之后。

“钰琪。”夜风拂过树叶,无意中遗落情人夜曲。罗云熙轻轻开口唤她,就见她在隐约朦胧的月色之下回身。

周遭灯光稀稀落落,罗云熙寻到那人明澈眼神,四目相对,空气静悄悄。正极力寻找心底演练数遍的措辞,只听陈钰琪开口:“我喜欢你。”

因着猝不及防,罗云熙愣在当地。帽檐下她的神情看不真切,陈钰琪却感知到他的惊讶,停顿片刻后,默默抬手压低帽檐,思量着如何尴尬而不失礼貌地跑路。

顺势握住那人的手,罗云熙轻轻替她摘下帽子,往自己头上一扣。略显毛躁的披肩发连同躲闪不及的心绪瞬间暴露在那人目光中,陈钰琪微微愣怔,旋即被那人揽在怀里。

夜色静悄悄,彼此呼吸相闻,他以帽檐下的一个吻回答她的错愕与不安。

他始终相信温柔可以融化她迟钝懵懂,殊不知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双向奔赴,倒是意外之喜。

“告白这种事情为什么不交给我?”罗云熙低头瞧她,声线满溢温柔。

尚处在懵懵懂懂的惊喜中,陈钰琪有些心虚却逃不开他的注视:“怕你被别人抢走了,只好主动出击了。”

偷偷含笑,罗云熙摸一摸她的耳朵,是晚风微凉下依旧过高的温度:“什么时候开始的?”

陈钰琪抬眸,含笑望向他眼底:“鎏英见过夜神大殿。”

丰神俊朗四字,原是鎏英对润玉的形容,但罗云熙足够当得起。自一见钟情,至日久生情,选择相信彼此是幸事,亦终究逃不开缘分二字。

遥遥地,罗云熙又想起两年前,挥汗时一回头的间隙,向自己走来的那个小姑娘。他见到她那一刻,所有心动的朦胧念想突然之间具象化。从前采访中问起现实生活中心动女生的特质,他总是给出自认为正确的描述。直至遇见她,他的回答变成了“第六感”。

既然告白已经被抢先了,那往后余生温柔爱意,他一定不要输给她。

 

《月上》之后,罗云熙回成都拍自制综艺《魔熙》。一则腿伤还需休养,二则回家看看得片刻安稳。演员总是在不同的角色间切换,这种变化很容易让人忘掉真实的自己。但那场自许久之前开始的念念不忘,回响于今时足够让人安妥而确信。

这份甜蜜而无奈的确信尤其始于分别之后,毕竟《月上》之后不久陈钰琪便进组了。分别总是在九月,回忆是思念的愁。罗云熙自嘲哼了两句,没想到《成都》的歌词,放在他们身上倒是很应景。看见故乡风物,一草一木生活中万般美好,总是忍不住想要分享给她。

于是在日常电话问候之余,陈钰琪收到一个包裹,是一只狮子玩偶,顶着一头的呆毛,模样略略夸张却不失可爱。

陈钰琪抱了狮子忍俊不禁:“要不要给你买一个啊?”转念又想,男生会喜欢这种玩偶吗?

正自犹疑,收到罗云熙的回复:“有你一个就够了。”

陈钰琪投降,把狮子玩偶摆在家里,日复一日瞧多了,只觉得孤零零一只显得形单影只。于是发消息:“要不要给它找个伴儿?”

单身狮子确实可怜又无辜,罗云熙深以为然,于是陈钰琪转头又收到一只同款。

两只狮子在床头黏黏糊糊,陈钰琪发现形单影只的仿佛是自己。于是又断断续续买了数只狮子作伴,排成长长一排,倒也掩盖了心思。

 

《月上》播出之时,两个人都在横店拍戏。工作繁忙,明明抬头看到的是同一片天空,却总有种异地的错觉。每日收工已晚,只好将月色作为念想。

听说见到思念的人,会让人颧骨上天。因着新剧播出,作为男女主演进入营业期。《快本》录制当日,陈钰琪自觉很开心,虽说是工作氛围让人轻松愉悦不假,但不愿承认的是,更多是因为身边那人就是日思夜想之人。

录制当日陈钰琪的造型是一件蓝色裙子,愈衬得她明艳娇俏,让人移不开眼。借着拍摄公主抱小视频的当儿,罗云熙忍不住感慨,确实有日子没抱她了。

结束之后陈钰琪担心他方才不小心的扭伤,于是发消息:“真的有重吗?”

收到送命题的罗云熙赶紧回复:“没有,是我太激动了。”诚然不假,两人都属于瘦到飘仙气的类型,方才抱她时也的确着急了些。

之后的《月上》云发布会,是他们为数不多的合体之一。

“其实这不是我跟云熙第一次相处,所以我觉得他一直都很好。就是特别的会照顾人,然后也特别的贴心……”

虽然都是同事之间的场面话,人前听来,罗云熙还是觉得很受用。一场云发布会,不知是不是眼前火锅太诱人的缘故,两人唇角几乎持续不自觉勾起。

《月上》的反响各异,有观众吐槽剧情,亦有观众痴迷于神仙颜值虐恋情深。无人知晓的是,男女主演为何忽视虐恋情节,一致觉得这部剧很甜——毕竟他们步入人间烟火,在故事外拥抱了彼此。而无人处,总有更多浪漫秘密。

 

在罗云熙看来,“风流”这个词于上官透来说更多是场面上的人设,毕竟上官透的风流只对重雪芝一人,如同他的温柔尽数给了她。因此他一度不许陈钰琪用“风流”一词形容上官透。

身为演员总是不可避免感情戏的合作,纵使也曾有过酸溜溜的时刻,罗云熙自诩与她是互相信任的。然而当陈钰琪举着手机看他新剧的吻戏下饭时,罗云熙还是慌了神:“好好吃饭,吃完饭再看吧。”

陈钰琪乖巧按灭屏幕,朝他点点头:“还挺甜的嘛。”

罗云熙浑身尽是慌张二字,遥想火锅局调小料的时候,自己还打趣过她是个喜欢吃醋的人。如今当真吃醋了,他又一时不知道怎么哄才好。

吃好了饭,陈钰琪拿过沙发上的罗小黑玩偶去洗。《罗小黑》是他们在一起后一起看的第一部电影,彼时抓娃娃抓到的小黑玩偶,她到现在也一直留着。

再度打开卧室门,就见罗云熙整个人裹在皮卡丘睡衣里,对上她错愕眼神,无辜而乖巧:“别生气了嘛。”

本就因着懂得而从未生气的陈钰琪,见到那人撒娇也忍俊不禁,上前拉一拉他的衣角。罗云熙把旁边一件衣服递过来:“新买的,是情侣款。”

对皮卡丘相关毫无抵抗力的陈钰琪,满心欢喜想要试穿一下新睡衣,结果被罗云熙强行省略了这一步骤。

——所以被皮卡丘扑倒了,真是失策。

次日陈钰琪不无怨念地醒来,就见睡在一旁的皮卡丘对她说:“不用脸红,我还是你的透哥哥。”

在他的目光中,她眉间尽是微嗔笑意。带着愈发被彼此吸引的笃定,人前对事不对人的疑虑荡然无存。此刻周遭再无旁人,她的脸只为意中人而红。

 

尽管早已经见过,陈钰琪听说要正式见家长时,还是有些紧张。

然而听得罗云熙一句话,便瞬时安心:“我们回家。”

此番他终于可以拉着她的手,在成都街头走一走。故乡风物熟悉,是彼此的此心安处。

恰逢初雪。他们挽手踏雪,行过成都冬日。重雪芝落在上官透心头,而他如初雪,落在她心头,映得余生岁月,清明澄澈。

去的是一家老店,罗云熙把菜单递给陈钰琪,自己一眼未看就报了几个必点的菜,迫不及待而又出奇熟稔。陈钰琪不自觉莞尔,人生海海,喜好总无常,但是罗云熙不一样。今天他喜欢吃麻辣牛肉,明天他还是喜欢吃麻辣牛肉。

她是恋旧又长情的人,某种意义上他也是。所以彼此相携,可得一方安妥。

同行结合的成功率是41%,狮子座和狮子座的速配指数是80,而他和她是天造地设的一双。

喜欢去远方的罗云熙,现下可以带上自己喜欢的姑娘一起。

天地皆冰雪,周遭是温泉暖暖,热气凝结间,顷刻白首。头顶苍穹为幕布,星光作底色,极光携揉晕染,如袅袅海波冻结一瞬,却生发出无尽璀璨中流转的无限可能。最重要的是,身边人即是意中人。

而手牵手奔赴理想的目的地,未尝不是最浪漫的事。

事实证明,每年有连续两天吃蛋糕的话,一辈子都不会腻。如同只要在那个人身边,永远都是恰如其分的甜。

温柔尽可与众分,初心留待意中人,方是不负此生。

-END-

  341 46
评论(46)
热度(34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末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