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远x吴稼琪】秘密

神仙爱情属于原剧,OOC和BUG归我。

-

2013年,智能手机的风潮悄悄在全国蔓延,北江市局也不例外。夏远在听张小雷举着新手机聒噪两天之后,也觉得好奇,略带不舍地作出决定,打算让自己这部旧手机光荣退休。

刚发动了车子,就见吴稼琪急匆匆从楼里出来,目不斜视,走路带风。夏远摇下车窗,按了按喇叭那人才回身一瞥:“哪去?”

“私事。”吴稼琪定定站住,冲他摆摆手。

“不会是有约会吧?”夏远忖着她神情,若有所思。

“少来了,这么忙哪里有那个心思。”吴稼琪走到车窗近旁,“手机该换了,出任务总要用的。”

夏远不自觉松了口气:“上车,正好一起啊。”

手机卖场熙熙攘攘,夏远听着售货员不厌其烦的推荐其实有些跑神,口袋里那部旧手机的重量格外明显,至少用了多年带了份念想。他侧头瞧一眼仍在认真看着手机配置的吴稼琪,只听她道:“我觉得这款不错。”轻轻拍一拍身边的人,“夏远,你呢?”

被迫回神的某人点点头:“我也觉得不错,不如就要……”瞟到吴稼琪手中明显更适合女士的浅色手机,默默噤声。

售货员闻言赶紧递过另一部手机:“正好还有一款黑色的,先生您要不试试这个配色?是情侣款呢。”

情侣款。吴稼琪闻言眸中微微一动,刚要请售货员帮忙取柜子里的另一款来再瞧瞧,手中的手机就被夏远抽走,那人捧着两部手机瞧了片刻,抬眸对售货员道:“就要这个吧。”接着迅速付了款,带着满脸愣怔又好笑的吴稼琪逃离嘈杂的卖场。

气氛有些微妙,吴稼琪被他惊愣得倒不好意思开口反驳,只是摩挲着手中的手机,跟上那人逃离一般的背影。奇怪,明明是递过手机的短暂触碰,只觉得指尖交错的瞬间格外烫手,连带着一路都有点烧。及至到了门口,夏远才倏然回身,满脸促狭神色,低声道:“欠的钱先记在账上。”

“不是,谁让你自作主张了?”吴稼琪这会儿方缓过神来,后知后觉就要掏钱包,却见夏远侧头定定瞧她一眼:“送你的,生日礼物。”

这一下刚要炸毛的吴稼琪瞬间被顺了毛:“好啊,捡便宜谁不喜欢呢。”她唇角不自觉勾起,“谢谢你啊。”

大抵是各怀鬼胎,方才卖场里将错就错的暧昧氛围谁都没有再提,毕竟被误认作情侣,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两个得了新玩具的小朋友此刻分坐驾驶座和副驾驶,各自低头拨弄着自己的手机。

用新手机的第一项,大抵是设置密码。被身侧人三番五次偷瞄扰了兴致,吴稼琪忍不住开口:“你是小朋友吗,这都要好奇?”知他并无恶意,她语中调笑多于生气。

隔得太远根本看不清任何内容却偏要屡屡抬头偷瞄的夏远,此刻抬起头来:“不如让我来猜猜你的密码?”

“劝你别猜了,”吴稼琪鲜少没有呛他,把手机收起来,垂下眼睫,“秘密。”

 

 

那是狐狸出逃之后,上头派他们去国外追击抓捕。临行前他们被安排了集中的训练,其中包括射击训练。

夏远试了几发之后,站在吴稼琪身后,不远不近瞧着。女孩子举枪射击的笃定模样格外耀眼,夏远透过护目镜偷瞄了一眼又一眼,耳罩隔去了靶场的声响,却抑制不住现下愈发加速的心跳。

就能力而言,他一向很佩服她。早在久远之前,他托着腮瞧她恢复电脑数据,满屏不知名的代码,她只是从容调笑他看不懂。他也的确看不懂,于是不得不连夜去啃她读的那些大部头,以期离真相近一点,或者,离她近一点。

夏远其实忘了自己的心动肇始于何时。在由衷觉得她耀眼的时刻,他曾这样想着,如果不是决意要为母亲报仇,不得已连大好年华都尽数搭上,她这样优秀的姑娘,应该有很多人追吧。

这日他们即将启程,去往内罗毕。到了警局门口,夏远停下车,顺手拿了墨镜,回身时愣在当地。

吴稼琪其实鲜少穿裙子,毕竟这一行到处奔忙,须得穿得简便,容易行动。只是此番便衣追捕,便穿了件连衣裙,十足十去旅行的模样。此刻她倚车站在阴影里,低头看手机,头发懒懒披着,叫人一见惊艳,却寻不出任何恰如其分的语汇来赞美。

夏远庆幸今天的墨镜为他挡住炽热阳光,也挡住自己直直望向她的眼神——心思明晃晃,若被她看出,大抵也至多调笑一句吧。毕竟别致如她,从不按套路出牌。

尚自愣神,吴稼琪先一步抬起头来,打量他片刻,笑道:“想不到,你打扮起来还是个靓仔呢。”

不意她这样直接,夏远微微愣怔,上前几步,方才到了嘴边略有些大胆的话都咽了下去,只扬一扬手中墨镜,道:“帮你也带了一个。”

他低头帮她戴墨镜,她一时愣怔,只略带疑惑仰头看他,他着意忽视这若有若无的注视,只把注意力集中在墨镜上。她今日头发没有绑起来,尽数披散着,他伸手时,不得不轻轻把她耳边的碎发撩到一旁。柔软的一绺,触感当前,他和她才不约而同想起数年前那次失败的情感咨询。

没有意料之中手被拧断的惨剧,夏远看见她迅速把目光垂下去,不再和他对视,算是默许了他的僭越。他也觉得自在一些,帮她把两边的镜腿推上去,隔着墨镜与她四目相对,颇为满意地打量一下。奇怪,明明在阴凉处待着,吴稼琪的耳根还是有些红。

 

 

酒店房间的门被敲响时,吴稼琪正在收拾换洗的衣服。她披了件外套,踩着拖鞋去开门,拉开一道门缝,略带不耐地问夏远:“干嘛?”

“你那个记载王柏林相关的笔记本,这次带了吗?”夏远蹙眉正色,显然并未发觉自己来的不合时宜。

“当然,”吴稼琪拉开门,“进来吧,我帮你找一下。”

吴稼琪的房间一向是极为整洁的,尽管如此,夏远还是极力克制着不到处乱瞟。吴稼琪从行李箱里翻出那个笔记本递给他:“你带回去慢慢看吧,来得不是时候,水刚开,我要去洗澡了。”

“我就在这儿看吧,省得再跑一趟了。”夏远就势在桌前坐了,翻开笔记本,着意不去看她。

“那好吧。”吴稼琪抱了浴巾,走了两步倏然回身,“……不要偷看。”

闻言,夏远方抬了眼:“少自作多情了,谁对你有兴趣?”

吴稼琪冷哼一声,背过身去撂下一句:“最好是这样。”

浴室开始传来淅淅沥沥的水声,坐在桌前翻着笔记本的夏远,一颗心浮浮沉沉始终不曾安稳,开始后悔起自己大晚上去人家姑娘房间的欠妥行径。正待犹豫,忽然一旁吴稼琪的手机亮起,夏远赶紧起身,高声向浴室里那人道:“吴稼琪,你爸的电话。”

浴室的水声停了,吴稼琪下意识脱口道:“你别接啊。”

“我哪敢接啊。”铃声停了,夏远看着渐渐暗下的手机屏幕,“挂了,我给你放回去了啊。”

不想吴稼琪道:“帮我给我爸爸回个消息吧,告诉他这边一切平安,一会儿给他回电。”

夏远应着,按亮屏幕却见锁屏显示“请输入密码”,只得问:“你密码是多少啊?”奈何回答他的是重又响起的水声,夏远瞧一瞧浴室门上朦胧的水雾和影子,待要敲门的手又放下去,叹口气,一面点着屏幕上的数字一面回到桌前。

直至方才夏远问起她的手机密码时,吴稼琪方意识到自己随口一句拜托的不妥。疲于解释,她懒怠开口,索性不回答,只当一句闲话,他忘了也便罢了。她在淋浴头底下闭上眼睛,妄图把某些无凭无据的念想尽数冲走。

手机倒是没有再响,不过既然是她开口,夏远不得不踌躇着去猜她的密码,带点若有若无的碰运气心态。密码是六位数,她的警号和生日都试过,夏远看着屏幕上“再输错一次即锁定”的提示,娴熟而自嘲地输入了“172818”几个数字,准备等它显示锁定之后就放弃尝试。

倒是惊喜意外。下一秒解锁成功,眼前是她的界面,夏远愣在当地,脑中有什么轰然炸开,旋即缓缓笑出来——那是他的警号。

水声又停。吴稼琪慢腾腾裹上外套,摇摇晃晃从浴室里出来,走到一半,就瞧见夏远兀自低头拨弄她的手机,忙疾步上前抬手欲夺:“你干嘛呢?”

夏远刚刚点下发送键,抬眼就见刚出浴的人儿气咻咻站在跟前,他慌忙起身,顺势把手机举高,自觉理直气壮,开口却心虚:“你让我看的啊……”

吴稼琪脸颊更红了些,跳起来便要夺过手机,奈何个子不及夏远,几次未曾得手,便跺了跺脚,脸颊气鼓鼓。她一心念着手机,没意识到这样的动作离夏远太近了些,夏远略带无奈,瞧着眼前头发湿漉漉的人儿,睡裙底下露一截白净小腿,上身倒是紧紧裹着一件外套,整个人冒着热气,不管不顾往自己身上扑。他自诩也见过她各种模样,这般美人出浴却是头一次见,不觉有些出神。

“好啦,不逗你了。”夏远把手机递给她,“刚刚给你爸回了短信,赶紧给他打电话吧。”

飞速夺回手机,吴稼琪这才回神,不着痕迹退后了两步。手机里自然是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只不过是密码有些见不得眼前这个人而已。想到这一节,吴稼琪不作声,冷着脸把夏远往外推。

一夕之间心情大起大落的夏远,只得丢下看了没几页的笔记本,乖乖回隔壁洗个冷水澡。

 


狐狸落网之后的那晚,夏远在楼底下等吴稼琪。

明明借口回宾馆换个衣服收拾一下,吴稼琪脸上的温度却迟迟没有退下去。方才雀跃时短暂而欢愉的热烈,那样真真切切,加速的心跳一时竟也无法掩饰。

眼见狐狸归案,是她多年大仇得报。这一路太久,尘埃落定的瞬间,她方不必再为此事萦怀。经年支撑乍然被抽离,她却全不觉得倦,毕竟这一程虽是她自己私心所选,却也炽热真诚,久到成为岁月里她笃定走下去的那条路,从来不悔。

她回身时看见夏远。他站在那儿定定瞧着她,轻轻勾唇,一双眸子清亮如初见。这一程于他羁绊也是深刻,其中于公于私,太多恩怨牵扯。他们现下心情或许不尽相同,但她能感觉到,他在替她高兴。

他们就那样定定瞧着彼此,不远不近,笑得见牙不见眼。然后她几乎是下意识向他跑过去,下一秒就被他抱起来,转了几个圈儿,连同心思都晕乎乎飘起来,满心满肺都是嘈杂去后的单纯欢喜。

一路并肩的搭档,案结时庆贺一下,似乎没什么不妥。吴稼琪这样想着,着意忘了某些别扭难安的情绪,关灯下楼,重新走进内罗毕的夜色。

楼下一前一后两辆摩托车,车灯在夜里照出一小片孤独颜色。这类摩托在当地并不鲜见。夏远骑在前面那辆车上等她,吴稼琪戴上头盔,心底是从未有过的安适平静。

他们穿过内罗毕繁华的夜,三百万人的灯红酒绿,似乎千杯不醉。摩托车一前一后,渐渐从繁华城市中抽离,往灯火阑珊处去。若说速度令人远离尘嚣,那么迅疾拂过的晚风激起大片凉意,又让人清醒觉得身在红尘中。

远方没有尽头,前路却止于城市边缘。踏上人迹罕至之处,前方便是辽阔草原。狮子斑马之类隐在夜色中草木依稀的影子里,隔着遥遥苍穹,市中心的摩天大楼隐约可见。这里仿佛是两个世界的交叉处,一边是城市,一边是旷野。

他们在这里停下车,郊野的空气格外清爽,仰头便是满天星辰。一时谁都没有言语,半晌夏远方道:“内罗毕的星空真美。”

他侧头瞧吴稼琪,尚在愣怔,下一秒她的声音在晚风里散开:“妈妈——您听到了吗——我们替您报仇啦——”

长空旷野之下,听来声音并不多大,但因着猝不及防,夏远还是被唬了一跳。尾音里已经带了颤意,夏远无声无息地揽过她:“郊野有风,别哭。她一定可以听见的。”

吴稼琪并未作声,只是默许了他的拥抱。静静相偎,良久,她自他怀里抬起头来,声音有些哑,却带着轻轻笑意:“你要不要也喊一声?”

这一程太漫长,五味情绪尽数积淀,夏远现下却想不起其他任何紧要。他的声音与其说是向着旷野宣泄,不如说是尽数在吴稼琪耳边炸开:“吴稼琪——我喜欢你——”

话甫出口,他心下有些踌躇,去观察她的反应。不想吴稼琪格外镇定,只道:“有一件事情我想确认一下。”

“什么?”夏远不解。

“手机拿过来。”吴稼琪伸手,俨然已有家主风范。

夏远乖乖掏口袋,把手机交到他手里。屏幕的一方光亮暴露了她勾起的唇角,输入“179652”,成功解锁——那是她的警号。

故作疑惑抬头,她声音里的笑意却是掩盖不住:“你什么时候改的啊?”

“从来就没有变过啊。”他坦荡笑笑。她的警号是他手机第一次就设的密码,恰如心动如斯,一期多年未变。

手机屏幕渐渐暗下去,吴稼琪仍愣愣瞧着夏远。只剩星光下朦胧不清的影子,夏远伸手,轻轻帮她撩开耳边碎发。

“不怕被我拧断手么?”她开口,却是软软一句,浑似在撒娇。

“不如试试。”他顺势拉过她此刻碍于心动使不上力的手,十指相扣,在她唇上轻轻一吻,继而轻轻笑一声。她亦无奈,自诩见过他所有样子,却不曾见过如今夜这般无赖模样。

藏在岁月里的爱意,或许早已不是秘密。而独属今夜浪漫秘密,大约只有狮子斑马可以略窥一二。除此之外,漫天星光,再无他人知。

-END-

  576 48
评论(48)
热度(57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末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