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楠x陈默】近你者甜

泽乾衍生拉郎 占tag不妥删 圈地自萌勿上升

《我们都要好好的》胡楠x《一千零一夜》陈默

对不起又来搞无脑傻白甜了 OOC和BUG见谅

Summary:竹马即天降,两个直球相遇双向暗恋修成正果的故事。

-

01

花加难得的假期,陈默选择在酒吧一人饮酒醉。

什么嘛,柏海总内涵自己是大龄单身狗就算了,如今连周心妍都要嘲讽他没个对象。本来有柏海这个难兄难弟觉得没什么,可现在人家已经投身爱情的怀抱,只剩下自己毫无进展甚至毫无征兆。可怜陈默冰清玉洁,正是含苞待放好时候,还要平白无故遭受这些。越想越觉得委屈,脑海中又浮现一个人的影子,想甩都甩不掉。

许是醉眼朦胧间出现了幻觉,陈默觉得眼前这个温温柔柔的小哥哥长得好像自己学生时代的暗恋对象,而小哥哥说什么他都听不清楚了,迷迷糊糊里约莫是梦境,搂着人的脖子晃晃悠悠站起来,满心欢喜往人唇瓣上吻去。

久别重逢,暗恋对象搂着自己就亲怎么办?胡楠大脑当机了一秒,然后决定小醉鬼的便宜不占白不占,于是加深了这个吻,期间王天放念叨着“非礼勿视”逃之夭夭。

那晚陈默做了个梦,梦到年少时。自己顶着一头呆毛趴在课桌上迷迷糊糊,侧头就瞧见同桌蹙眉把满桌洞的粉红色信封收拾起来,不觉调笑:“哎哟哟,这么多情书,有多少姑娘为了你芳心碎了一地呀。”见那人不作声,陈默继续戳戳他,“这么多狂蜂浪蝶也没见你心动过,你……不会是暗恋我吧?”
“你怎么知道?”胡楠手上的动作一停,抬头似笑非笑瞧着他。
伸手一拍那人的肩,陈默适时笑起来:“我开玩笑呢。”
“巧了,我也开玩笑。”胡楠笑一笑,垂下眼去,没再说话。

十年前的事儿,似乎都染上不真切的影子,连些微的温柔缱绻都模糊得无影无踪了,只是每每想起,唇角都忍不住轻轻勾起。陈默就是在咂摸着青涩回忆中悠悠醒转的,定睛一看,表情渐渐僵住。

胡楠,没穿衣服也很好看的胡楠,此刻正沉沉睡着,怀里拥着一个没穿衣服的……陈默。梦想照进现实,怎么都不真实,陈默来不及哀叹自己逝去的纯真,先狠狠咬牙瞪了那人一眼,然后决定赶紧跑路,被权衡之下觉得自己不能再装睡的小胡总一把扯住:“加个微信?”

陈默摇头,故意面容淡定打开扫一扫:“收款码就行了。”

胡楠一脸懵:“你把我当什么人了?”

02
十年没联系的中学同学加上微信后,对话框依旧沉寂。陈默在存了落荒而逃的心思故作淡然离开后,七上八下一团乱麻的情绪并未静下,时常就想起那个莫名其妙的夜晚来。

几天后,花加休息室,凌凌七身后跟着某人,带来满室咖啡香气:“大家,这位是梧桐的小胡总,以后咱们的咖啡就指望他啦。”

陈默一抬头就瞧见某人熟悉身影,一口咖啡差点喷出来,趁着某人友好打招呼散发魅力的当儿,陈默扯了凌凌七袖口在一旁咬牙低声道:“公司的咖啡供应,你们都不跟我商量一下吗?”

凌凌七不明就里,只说:“陈秘书每日那么忙,我当然得替你们分忧了,何况小胡总那边的性价比很高啊。”

陈默无语,这会儿便是想相忘于江湖也不能了。但见对面某人伸过手来,貌似营业假笑却眸中隐有促狭:“胡楠。”

“我是陈默。”陈默笑容灿烂,在心中默默翻个白眼。
眼见久别重逢的某人先是跑路再是躲着,小胡总无奈之余自有他的法子。工作关系,正好是名正言顺的幌子。次日早上,陈默坐在办公桌前打盹儿,一伸手就见电脑屏旁边递过一杯牛奶,唬了一跳瞬间清醒,抬头时是某人玩味的笑意。

仿佛是年少时,隔着书桌上满满当当的书本,同桌的某人随手递过牛奶来,陈默从不推让就接了,咕咚咕咚喝下一半才问:“又是小姑娘送给你的啊?”

胡楠歪着头瞧他:“对啊,我喝不了,你替我分担点呗。”

如今想来,这人彼时的话不知道哪一句是真的,陈默问道:“你怎么又来了,工作这么闲,要不干脆跳槽到花加得了。”

“给你们送咖啡啊,”胡楠满脸无辜,一指身后员工们手边的纸袋,把一个纸袋放在陈默桌上,“少得便宜卖乖了。”

“那可真是荣幸,小胡总亲自上门配送。”陈默接过牛奶,忽然反应过来,满脸不满,“为什么我的是牛奶啊,我都这么大人了。”

“特殊待遇咯。”胡楠忍不住,轻轻刮一下小朋友的鼻尖,左右无人在意,心说别人哪有温热的新鲜牛奶呀。若不是在这儿碍眼,店里又有事要忙,他倒是不介意多看某人几眼,譬如喝完牛奶嘴边的小白胡什么的,单是想想就满目温柔。

03

梧桐餐吧对陈默来说也算是伤心之地,毕竟自从周心妍介绍后,上次第一次来就醉得不省人事——还把人家老板给睡了。

虽然架不住人家天天献殷勤,态度早就软和不少,但来往还是尴尬,直至今日迫于无奈,被聚餐的同事们拉过去,美其名曰顺便照顾小胡总生意。

进门的时候胡楠正跟一位姑娘亲昵聊着什么,打招呼的当儿还向他们这边投来一个意味深长眼神。陈默面上跟同事们聊着,眼神却忍不住时时飘过去,瞧见那位姑娘眸中含笑跟胡楠说些什么,便莫名其妙一阵心烦,慌忙拿起酒杯抿一口,又不敢喝太多怕再次尴尬。

“陈默?”柏海拿手在自家秘书眼前晃悠,小声调侃道,“你小子想什么呢,看上人家了?”

“去去去,别瞎说。”陈默回过神来瞧着对面的柏海和凌凌七,“我现在可是享受单身。”

“不是吧,那一天天的爱心早餐是谁送的?”经常无意中目睹小胡总双标行径的凌凌七悄声眨眼,“当时看你也很享受啊,真的没有情况?”

“嘘嘘嘘……”陈默瞟了一眼那边,示意两人噤声,蹙眉道,“你俩有必要这么八卦吗?”

事实就是艾丽莎头一次见到胡楠口中的初恋,难得吃到自家闺蜜的瓜不免有些激动。可怜心口不一的陈秘书再次抬头时,就瞧见小胡总已经坐在了吧台,背对着这边看不清神情,却见身侧又是另一位女郎,烈焰红唇笑语如珠。

胡楠与薇薇安不过是虚与委蛇,只是陈默如何知晓,在他看来不过是关系甚密而已。是了,他早知道那个人是万人迷,从上学那会儿就是的。念及此,莫名的黯然失落悉数散开来,陈默只觉得盘中的意面是酸的,杯中的红酒是酸的,连甜点也是酸的。

于是一不小心又喝多了。柏海他们瞧着一向话多的陈秘书一脸视死如归拦都拦不下地灌酒,又是惶恐又是担心,最后只得几个人把他拖走。离开时胡楠送到门口,瞧着人儿脸儿红红嘟嘟哝哝,晚风里没错过一句无意的轻唤:“……楠楠。”旁人没在意,当事人可是不由得愣怔,心底无数柔软尽数化开。

——纵使曾不小心走散了十年,只是年少时曾期许过捱过无能为力的年纪便去拥有的人,我怎么好像又重新喜欢上你一次?

04

解忧大大今天照旧营业,陈默今天照旧加班加点帮柏海苦命干活儿。

“今天这个配的是什么故事啊?”饶是心绪再乱,陈秘书仍不放弃倔强而好奇的每日一问。

“这位先生想送一束花给他久别重逢的初恋。”柏海看着屏幕朗读,不由得感慨,“浪漫的有缘人。”

“这道题我会做,橙色玫瑰代表初恋。”陈默拿了一枝橙玫瑰在手,又听柏海继续道:“这……似乎还是暗恋。”

陈默微微愣怔:“那很好啊,经你的花助攻,有情人终成眷属还不简单?”心里却突然生出一个念头,或许自己也可以给那个人送一束花——马上自我否决。饶是以解忧大大的名义送出,也太过招摇了,况且,表白无果,只会更尴尬。而自己与他之间,似乎绝无成功的可能。

白色风信子或是玛格烈菊,柠檬草或是鸢尾花?似乎无法对彼时年少青葱岁月给出一个明晰的定义,只记得无上美好而后无疾而终,仅此而已。思念百转千回的当儿,陈默心底的那个影子却渐渐明晰——让他心烦意乱的不是彼时少年,而是现下若即若离却无比温柔的小胡总。当晚,陈默瞧了多久也就走神多久,直到柏海喊他下班回家才回过神来,待要问什么却不好意思当面出口。

柏海不由得疑惑:“你今天……不,是你最近怎么了,扭扭捏捏的?”

大约是太在意,反而舍不得。陈默甚至懒怠跟他开玩笑或是辨白,及至回到家关上门,才一个人满面愁容开始自言自语。四下无人,皱眉噘嘴的男孩子是为情所困的迷惑模样,绕着墙根走来走去,反复念叨:“胡楠为什么不喜欢我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无解,失魂落魄往床上一坐,陈默决定还是向多少有点经验的柏海求援,想着不当面问总会好一点,于是发微信:“我表现得不够明显么,胡楠为什么还是看不出来我喜欢他?”

“是哦,我们都看出来了,就等你俩亲口承认了。”那边倒是回得迅速。

“……怎么就承认了,革命仍需努力好吗!”陈默气咻咻,不过想到虽是一厢情愿大约也明目张胆,不觉脸一红。想着这直男朋友指不定还在跟小女友花前月下,懒怠继续打扰他,索性想问一下女孩子的意见,于是把自己的第一条消息长按转发给了周心妍。

两分钟后,后知后觉听见提示音才看手机的陈默吓得一个激灵,会话框显示“胡楠”,可怜陈秘书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转发错了人,撤回也来不及,捂脸感叹自己至此一世英名毁于手抖。

而对面的回复则显得尤其淡定:“看出来了,准备明天表白,被你抢先了。”
05

梧桐餐吧,饶是满心欢欣雀跃前往,一见面,陈默还是故作一脸不快。

“听说有人那天又在我这借酒消愁了?”胡楠托着腮瞧他。

哪壶不开提哪壶,陈默轻哼一声别过脸去:“还不是某人乱惹桃花,有点生气。”

“瞎说什么呢,我自认磊落得很,是你想太多啦。”胡楠莞尔,决定也卖个萌自保,无奈那人根本就不看他,又哼一声。

懒怠理发脾气的小朋友,胡楠只是把盘中为某人特意做的榴莲马卡龙用叉子叉开一个来吃,没吃几口就见那人迅速用手抓了一个一口吞下。“好好吃啊!”对面生气不过五分钟的人儿笑得见牙不见眼,胡楠也忍俊不禁,不知道是气笑了还是被他可爱笑了。

这人似乎是天生的小太阳。年少时,一旦瞧见同桌有情绪低落的时刻,陈默就从口袋里掏出棒棒糖来,尽数推过去让他随便选。那时候胡楠就笑他是长不大的幼稚鬼,可是这法子哄胡楠最是奏效,屡试不爽,当事人心下也欢喜得很——不知道谁才是真正的幼稚鬼。
从背后拿出早上从解忧大大那儿求得的花束,胡楠正踌躇着准备开口,突然见对面的人瞳孔地震,继而大笑不止。胡楠不明就里,花艺实在不是他的专长,只好等着陈默好不容易忍住笑意。

“给你讲个笑话,”陈默觑着对面人的疑惑神色,眸中笑意再度涌起来,“柏海就是解忧大大。所以这束花,是从我手里出去的。”说完两个人一起笑成一团。

笑过之后,胡楠恢复正色,望进对面人儿眼底:“跟我在一起吧,以后甜点不间断供应。”
原本稍微有点儿感动的陈默听见这句肺腑之言后,歪着头哭笑不得:“我馋的是甜点吗?”
小胡总从善如流:“这么说你馋的是我?”有理有据,两个人又笑成一团。
兜兜转转抱得美人归的胡楠不由得感慨:“所以说啊,你喜欢一个人,一定要跟他表白。你丑没关系,万一他瞎呢?”

“嗯……嘿你这人,说自己丑就罢了,有必要影射别人吗?”

年少难再回,索性重新喜欢上你,反正兜兜转转都是眼前人,入眼入心都像融化在舌尖的糖,肺腑里都是甘甜惬意。

-END-


  298 37
评论(37)
热度(2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末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