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楠x陈默】甜点师和他的全糖男友

泽乾衍生 占tag不妥删 圈地自萌勿上升

拉郎警告 《我们都要好好的》胡楠x《一千零一夜》陈默

无脑傻白甜 OOC和BUG见谅

-

01

夜渐深沉,胡楠收拾好吧台,瞥了一眼角落里昏沉醉眠的三人。这桌是一男两女,方才还举杯咕哝着“敬我们不靠谱的爱情”,如今便醉倒了,想来是年轻人借酒消愁。瞧着他们没有离开的意思,胡楠无奈只好亲自上前:“抱歉各位,小店已经打烊了。”

那位唯一的男孩子闻言蹙眉,却是没睡着,抬头带些气咻咻的意味道:“打什么烊,今天我包场。”说完又趴下去。

胡楠待要说些什么,此时门口响动,柏海饱含歉意地打过招呼,便来扶两位姑娘。胡楠没辙,只能在旁边帮衬着,费了好大劲把两位姑娘扶上车之后,柏海有些尴尬地发现自家助理没地方可坐了。原因无他,凌凌七坐了副驾驶,周心妍躺倒占了整个后座,此时已经睡去。柏海当下决定送回姑娘们再来接自家助理,没想到低估了醉酒后姑娘们的难缠程度,如此分身乏术一去不回。此事值得在柏海“薄情寡义”的记录上添一大笔,这是后话了。

总而言之,便是有位客人被丢在了梧桐餐吧无人认领。胡楠颇为头痛,虽说开店久了,总容易遇到些奇葩,但是这一位也着实过于惨了些。瞧着男孩子香甜的睡颜,胡楠心一横:“王天放,来搭把手,抬我那儿去。”

当夜王天放离去时眼神复杂,仿佛吃到了自家老板的瓜。

02

陈默醒来时,宿醉的头痛让他不由得蹙眉。伸懒腰的间隙才发觉不对劲,愣怔着坐起,惊觉身处陌生环境,倒是眼前一抹颀长背影,正熟稔倒牛奶布置餐桌。

陈默的第一反应是,自己这是被——

见那人胡乱翻着被子,发出几个疑问而吃惊的音节,胡楠适时回身:“醒了?”

陈默瞧着这一张脸,把到嘴边的话都尽数咽了回去,这个动作在胡楠看来就是痴汉般吞口水。如果是这位温柔多金的帅哥的话,自己似乎也不吃亏,而且对方也不是那种第二天早上醒来就不见的家伙,可以再加十分……陈默心中暗想至此,表情似乎由怒转喜。

“放心,没有你想象的那些事情发生。”胡楠悠悠开口,瞧着那人一头呆毛,不觉眼神也柔了几分,“还赖着不走,等着我请你吃早饭啊?”

“我我我才没有……”陈默闻言,松了一口气之余瞥到一旁的钟表,赶紧从被窝里弹起来胡乱收拾一番,临走时不忘塞给对方一张名片,连连鞠躬,“我叫陈默,今天赶着上班,改日再来答谢您的恩情。”

胡楠目送他离开,回味了一下那人明显是害羞逃跑的模样,不自觉唇角上扬。回身瞧了一眼桌上两人份的早餐,原本也不是玩笑的,略有些遗憾——无妨,日后大约有的是机会。

一口气赶到公司,发现没有迟到的陈默终于放下心来,大约是饿了,又后悔起方才没有厚着脸皮应承下与帅哥共进早餐的不算邀约的邀约了。看起来自己才是第二天早上醒来就不见的那种人啊,陈默苦涩地想。

03

是日陈默出现在梧桐餐吧,美其名曰商讨感谢事宜,看起来似乎也像是那么回事儿。王天放瞟了一眼那人带来的精心搭配颇有情调的花束,决定今天工作之余分一份儿心思用来吃瓜。

客套话说罢,胡楠状似不经意开口:“说起来,总想着有人能品尝一下新品,然后为我的甜品提供点建议……我这儿还真缺这么一个人。”

陈默闻言,果断自告奋勇:“哥,我觉得这工作特别适合我。不给工资也成,正好当报答您的恩情了。”说完不觉赞叹自己的高风亮节,想来单是免费品尝甜点这种好事,已然是美滋滋,哪里还在乎薪水呢?何况,何况是和眼前这个人一起工作……

“那好,晚上十点记得来工作。”胡楠起身道,“用餐愉快。”回身时不自觉唇角勾起。

从此陈默出现在梧桐餐吧的频率日益增多,白天是食客,晚上是员工。胡楠手巧,谁也不知道他那些交给陈默的“工作”是白天卖剩下的还是故意剩下的,总之换个心照不宣你情我愿,倒是皆大欢喜。

陈默却也认真,充分发挥吃货的技能,提了许多自己的看法。他本就话多,借着工作的由头更是停不下来,以至于胡楠无奈,拿起一勺甜点喂了过去:“吃吧,堵住你的嘴。”

面对而坐,这样近的距离,似乎再平常不过的动作都显得意味朦胧。口中的甜香渐渐融化开来,陈默才回过神,慌忙垂下眼睛。

胡楠亦转过脸,暗自诧异,眼前灯光没变,难不成是屋外月光变了?

04

这日胡楠尚在疑惑,未听见那人熟悉的聒噪,忙完后才在角落里发现趴在桌上睡着的一只。再无他人,胡楠索性坐在对面,也趴低了身子细细瞧着那人的睡颜。想起当日便是这般情形,无处可归的小可怜被自己捡回家,胡楠不自觉眸中漾起宠溺神色。对面的人儿脸肉嘟嘟的,想捏,又不舍得叫醒。

“不好意思……”过了一会儿,陈默方从桌上爬起来挠头道,“最近太忙缺觉了,一时睡着了。”见胡楠没完全收回注视的目光,陈默有些心虚,“哥……胡总,我错了,别生气啊……”

胡楠忍俊不禁,摆摆手,端了一份甜点示意他开始工作。陈默拨弄着叉子,显然是没太清醒,又开口:“哥,柏海今天又凶我了,不容易啊……”

自两人渐渐相熟以来,甜点之余也聊些其他话题,陈默的工作和人际关系胡楠也有了解,而柏海更是上次“丢下”陈默之后亲自谢过胡楠。胡楠咂摸着他轻松含笑神情:“我怎么瞧着你像是乐在其中呢?”

“你不会是吃醋了吧?”陈默大约是方才睡糊涂了,蹙眉来了这么一句。

“别乱用词。”胡楠避开那人无辜而坦率的眼神,一指那份甜点,“黑巧缓解疲劳,知道你喜欢,特意给你做的。”

陈默吃了一口,眸中星子又泛起来,突然站起身来,走到胡楠身边,嘴唇轻轻蹭过他的侧脸。那样轻轻软软的一下,胡楠只觉得脑中有什么炸裂开来,整个人愣怔了——知道孩子是睡迷糊了,没想到还能趁机占到便宜——也不知是谁占谁的便宜。

“哥,你对我太好了!”陈默依旧无知无觉,却笑得眉眼弯弯,为自己找补道,“感情好,亲一亲也没什么太大关系嘛。”

片刻安静,胡楠倏然开口:“有件事我想了挺久的……”

见陈默一副专注模样,胡楠继续道:“我觉得我这儿可能不再需要甜点品尝的工作了……”

陈默一愣,一瞬间复杂的念想涌上来,无法开口,只能听着那人继续道:“但是,我需要一位男朋友,你……要不要试试看?高薪高待遇,专为你量身定制。”

一时间情绪起伏太大,陈默只是愣愣点头,迷迷蒙蒙中觉得舌尖心底都泛起甜意来,四肢百骸都叫嚣着让他听从自己的内心。下一秒被人顺势抵在墙上,骤然收近的距离让彼此呼吸相闻。胡楠只是说:“那你平常,也像刚才那样亲柏海吗?”

陈默不置可否,只是嘻嘻笑:“还不承认,方才你就是吃醋了。”

方才乱用的词语现下已经名正言顺了,大约今夜灯光刚刚好,正适合无人处交换一个黑巧味道的吻。

05

后知后觉发现自家甜点师还是位漫画家的陈默,此刻正一面翻着手中画册《亲爱的喵先生》,一面继续维持自己话多的人设:“这都啥呀,那我是猫系还是犬系?”

胡楠一手托着腮瞧他,一手在画纸上描摹那人模样,信手拈来也是情话天成:“你是全糖。”

数年后,《亲爱的喵先生》的作者又出新作,譬如《经常请吃饭的小胡总》、《陈秘书为何那样》等等,风靡一时。

-END-

  437 46
评论(46)
热度(4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末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