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失夜宠儿

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

BGM:石善允《失夜宠儿》

-

今日晚间收工后,好容易闲下来,张新成方有雅兴翻翻微博。瞧见某位小姑娘又发几张图,是小羊玩偶换了各色新衣。他笑她小女儿心思,刚想说点什么,打开微信就收到周雨彤的消息,是小羊最新装扮,刚出炉仅此一家,附一句“可爱吗?”

说来好笑,昔有元仲辛吃丫丫君的醋,今日张新成吃杨庆庆的醋,果然历史大抵是惊人相似。只是自己尚有头一个欣赏杨庆庆最新搭配的特权,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开心。

“不愧是你,搭配的玩偶都是时尚潮牌。”

周雨彤回一个“哼”,这人的油嘴滑舌,怎么听怎么笨笨的。某人之前衣品也算是惨不忍睹,好身材硬是穿成五五分。在一起之后,自己经手穿搭,方渐渐放心。只是如今某人不在身边,只好借小羊消遣一下。如是想着,又有片刻失神。

对面大约努力想挑起话题:“琴弹得不错。”

“哼,你回来掰头一下。”对面持续显示正在输入,张新成等着,听她道,“我这里下雨了。”

“还是穿得太少,不乖。下雨又该降温了,能不能多穿一点啊?”毕竟已是深秋初冬,照片里伊人身影总显得过分单薄。真是恨不得立刻到她身边,自家小姑娘太不让人省心。

感受到那人字里行间透露出的养生气息,周雨彤深觉好笑,语气倒是怨念:“你又不来看我。”

张新成咂摸着这几个字,想着她委屈模样:“不会是想我了吧?”

“少自作多情了。”对面发几个表情包,继而是一句“晚安”。

知她要睡了,饶是张新成意犹未尽也只得回一句“晚安”。放下手机,望向窗外,是夜夜空晴朗,甚至星月可见,他听不见她那儿的雨声,料想该是寒意渐浓。他们素来都是风里来雨里去的人,从前各自为梦想奔忙,不过如今心上多了个对方而已。纵使彼此有心,为了见一面飞来飞去,哪怕没有机会也要制造机会,借着工作的由头偷得一瞬的欢喜缱绻。只是,依旧不能时时相守。

窗外灯光流转,玻璃窗上模模糊糊映出含笑的眉眼。从前哪里想过要跟什么人时时相守呢,自从遇见对的人,始觉得生命里有了羁绊。至少,日子总是有盼头的。他开始想象下次再见是在何时何地,他要不要突然造访给她一个惊喜。又想她或许也早能猜到自己回来,只是一见彼此就忍不住笑,两个人面对面笑得见牙不见眼。笑着笑着就可以顺手把人儿揽在怀里,瞧瞧身上的衣裳是否厚实。如果不,也不舍得发火,生气三分钟都超不过,只得认命一般亲手把她裹得严实,再与她牵手一起走进深秋——彼时该是冬日,寻一锅煨得温暖的粥来喝。

该承认心有灵犀是最玄妙而不可说的东西,他回神抬眼时,桌上的手机突然亮了,是早已说过“晚安”的某人的消息:“有点。”这么没头没尾的一句。

夜色被研磨个遍,脑海中数了各种杨庆庆,却越发清醒了。睡前的蜂蜜牛奶似乎并没有它该有的功用,或许因为不是那个人亲手调的而失去了魔力。周雨彤犹豫着发了一条消息,然后慢悠悠把手机放在枕边,忽而有点后悔。怎么能承认自己因为思念而失眠呢,都是成熟的大人了。

想着,她试图撤回,想着大约那人睡了。却发现对面消息早已回复:“这么晚了,睡不着?”

“嗯。”

“方便通话吗?”

她也不是没想到他会这样提议,只是瞧见对方呼叫的页面时,随着夜晚渐深渐趋平静的心绪突然又泛起带着慌张的惊喜。

他声音好听,她一直都知道。起初她每每为之心动,不熟时因为他的嗓音徒增好感,暧昧期晕乎乎沉醉其中。后来日久天长,倒也渐渐习惯,却未料想细水长流的温柔里,因为暗夜里隔着很远的一通电话重新泛起细小而惊动的涟漪。

“在被窝里吗?冷不冷?”

“嗯,不冷啊。”她说着往被子里缩了缩。

他们工作都忙,熬夜是常态。只是看起来小姑娘准备早睡来着,大约已经蜷在被窝里许久,声音都慵懒,几乎能想见她裹紧自己,只露一双眼睛。

文字隔着屏幕都显得单薄无力,似乎没有声音来得亲切可爱,如同那人近在咫尺的实感。周雨彤紧紧捏着手机,生怕错过对方的哪怕一个音节一次呼吸。相隔两地,竟然忙到没有天天视频通话,他们自己也觉得太遗憾。

他一日工作疲累,总想见到她时诉苦吐槽;她大抵也有不顺遂事,只是无人听无人知晓,只能在夜里自我消化到难以入眠。似乎万语千言,只是话到嘴边都是最日常细碎关切。张新成不说,也不问。他只说:“媛媛小朋友,想听什么故事,丑小鸭还是小猴子捞月亮?”

“这些不好,”周雨彤忍俊不禁,“我要听媛媛小朋友的故事,你会不会讲?”

“当然。”对面是笃定得让人安心的回应,张新成望着窗外灯火悠悠开口,“媛媛小朋友在银河里飞行……”

被子温暖绵软,耳畔熟悉的声音增添了安全感。他口中荒谬缥缈,像是遥不可及的梦,她却不自觉被他带着走,心绪起起伏伏后归于安稳。云端坠落,星海沉浮。这是属于张先生的童话,为媛媛小朋友所写。故事的最后,该是尘埃落定,坠入一重又一重梦境,怀抱宇宙安稳入梦。

“如果这时候媛媛小朋友回头,就会看见你的影子是我。我跟着你把火光带去凛冽角落,也会伴你入梦,哪怕我不会唱摇篮曲,编的故事也蹩脚。”张新成似乎笑了一笑,倏然停住。

一瞬安静,谁也没有讲话,似乎在认真听着对方的呼吸声感受着彼此的存在。

“张新成。”她忽然小小声唤,又补一句,“我有点想你。”

犹豫许久还是出口,似乎不好意思又带点痛快意味,周雨彤说完这句话一时有些晕晕乎乎不知所措。张新成心下了然,此刻忽然明白她方才消息里隐晦的半句话,轻笑出声:“只有一点点啊……”他故作失落:“我可是很想你,每时每刻都想见你。”

热恋时也曾展露心迹觉得无需隐藏,只是此刻听来倒又羞又喜说不出话,也不忍打断辩驳。周雨彤对着话筒打个呵欠:“我困了,张老师的童话真有效果。”

“那太好了。”张新成自觉上扬嘴角始终无法控制,索性不管,“晚安,媛媛。”

“晚安。”周雨彤放下手机,一边懊恼着自己又撒娇耽误他的时间,一边自觉满心满肺尽是甜蜜安稳——终究不管不顾,懒怠去想。困意袭身,疲倦爬上眼睫。她合上眼睛。睡之前最后一个清醒念头涌上来,明天也要加油,要更努力一点点,也更爱他一点点。

今夜,宇宙怀抱好梦,让恋人得以梦中相拥。但愿漫漫长夜,闭上眼睛就可以见到想见的人啊。

-END-


  325 45
评论(45)
热度(3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末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