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黑】满船清梦压星河

影版《罗小黑战记》无限x小黑

-

小舟静静躺在水面上,星河与云朵映入水中,水天一色,澄澈无边,仿佛整个人都飘飘悠悠悬在半空中,与星河一同入梦。

小黑睁着眼睛望着夜空,渐渐遭不住困意。好梦正酣,梦中是无限轻轻朝他伸出手来。

醒来晃晃脑袋,对着船头稳稳坐着的那人暗自冷哼。小黑才不会承认,自己会梦到这家伙。明明,他一直想念的是风息他们才对,而眼前这家伙,分明就是把自己一路掳走的坏人——对,坏人。小黑紧紧捏了捏拳头。

可怜这位坏人被故人深夜造访惊扰,第一时间顾念的却是这小子正在睡觉不能吵醒。无限并不担忧,不在意小黑整日脑中想些什么鬼主意——他总归逃不出他身边的。

本来就是顺路带上的小家伙,看他有天分才考虑收他为徒的。小家伙张牙舞爪整日只想着逃跑一事,才不会觉得他可爱。无限才不能承认,瞧着小黑梦中安稳睡颜,总有伸手摸一摸他发顶的冲动。

一人一妖一船,便是大把时光。

后来呢?会馆外桥上,他送他至此。小家伙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撂下面子要拜他为师,扑在他怀里,牢牢抓着他衣襟不放。

无限忍俊不禁。终于可以光明正大摸小家伙的头了,他想。

哭过的小脸红红的,整个身子都软软的,正好一路抱着,没舍得撒手。前路宽敞,抽噎声渐次止住,无限轻轻开口:“我就那么好?”

拜托,这人有没有搞错?跟着他,行动自由被拘束不说,吃霸王餐被人追着打,烧烤的手艺更是令人反胃。一路波折又狼狈,连听见若水他们夸他好,都得将信将疑翻个白眼。

但是小黑就是不能想象以后的日子里没有他。水上漂着的日子久了,总觉得自己在晃晃悠悠的船上,醒来就能看见那个人稳稳坐在船头的影子,惊涛骇浪落在他眼底泛不起半点涟漪。或者是短暂栖身的小山洞,夜里凉,那个人随手扔过一床被子,似乎并不温柔。或者是酒店温暖舒适的大床啊,醒来就看见那人侧头瞧着自己,却总是在四目相对的瞬间收了眼底的笑意揪他起床。

无限等了几百年才遇上一个小黑,觉得合眼投缘,可以收做徒弟留在身边。他当然和从前相识的妖精们不同——至于是因为他掌握“领域”,还是单纯觉得他可爱,无限权衡许久,发觉好像没有确切答案。

起初相识,小黑梦中呓语,念叨的总是“风息”。也难怪,身如漂萍的日子里,他们率先给他一个家,把最好的温柔都给他——情谊真挚,似乎不假,小黑哪里分得清?

无限不言不语,他的心意藏在悠悠岁月里的每一阵风里。直到有一日,他听见小黑在梦中唤了“无限”二字。低语呢喃里,小家伙无知无觉。无限觉得今夜风好温柔。

小黑是那样想要一个家,得一个安定栖身的地方。可无限注定是要四海为家的——不是不眷恋此岸静好,而是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他开口时,其实带着点不确定的难安:“你愿意跟我一起流浪吗?”幸而小家伙以温温热热的眼泪给了他想要的回答,他才觉得这一场彻底赌赢。

纵使往后颠沛流离,有那个人陪着,似乎都不怕了。

后来的后来,小黑睡得心满意足自梦中醒来,伸个懒腰,转头就对上一双揉碎了星子的眸。这次他们谁也没有逃开,而是相视一笑。

多好啊,梦中梦到的人,醒来就应该在身边。

-END-


  369 13
评论(13)
热度(3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末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