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赵不宣】一日饭友

现代综艺AU 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请点了综艺梗的小可爱自行认领

我大概再也写不出综艺梗了 我一滴都没有了

部分灵感来自b站美食视频

-

站在房门口的时候,赵简突然有些踌躇,她调整了一下呼吸,转过头对着摄像机道:“有点儿紧张,不知道我的搭档会是位什么样的人?”

什么样的人?这人她早上刚见过,节目组要求他早到,于是那人比她提前赶过来了。当初碰巧自己有段档期空闲,那人刷着手机凑过来,合计着要跟她骗通告。彼时她伸手就去揪他的耳朵,问他是不是掉钱眼里了。后来也不知怎么的就在他的软磨硬泡之下举手投降,毕竟这种综艺,他的搭档也只能是她。

不过话说回来,都快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了,还要装作陌生人从零开始,难度系数不低。戏还是要做足全套的,毕竟岁月里那些隐秘爱意,至今都只为彼此所知。

这样想着,赵简轻轻按下门铃。“来啦!”一声元气满满的回应,继而门被打开,开门的人额上微微冒汗,“快请进。”

两人对视一眼,赵简客气道了谢,进了屋。由于是两个人住的原因,屋子并不算大,但采光极好,显得明亮温暖。“好干净啊。”赵简四下打量,感慨道。

看来自己早起把房间打扫干净想给她一个惊喜,这份努力确实没白费。元仲辛笑了笑,自她手中接过行李来:“玄关有拖鞋,换下来放松一下,再带你瞧瞧我们的新家。”

“Wow,好贴心。”赵简极自然把行李交给他,低头换鞋,粉色的软拖以及身边再熟悉不过的人,都让她心里踏实而满足。架子上搁了两人份的钥匙,不过估计那人是不会让她单独出门的。她站起身来,把垂下来的头发勾到耳后:“我们是不是忘了自我介绍了?”

“你好,我叫元仲辛。”他朝她伸出手来。

“你好,我叫赵简。”她伸手握住他的手,故作认真吹捧,“久仰大名,今天终于见到了。”

“能入了你的眼,那是我的荣幸。”他笑,一指靠近内侧的房间,“这边是你的房间。”

行李箱在地面上轻轻划过,屏幕对面,弹幕早已爆炸。

【这期的嘉宾太养眼了叭】

【啊啊啊啊竟然是wuli阿简!她可是很少上综艺的啊】

【姐姐夸房间干净了!不枉哥哥早起认真打扫啊!姐姐你看看哥哥!】

【这个递行李总给我一种老夫老妻的错觉是怎么肥四】

【前面的醒醒,这俩明显不认识,小元绅士而已】

【我们的新家???嗯???】

【天啊他俩也太自然了,确定两个人不认识吗】

【哈哈哈哈哈原来是忘了自我介绍,不过这个节奏把握得恰到好处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开始商业互吹了吗】

《一日饭友》是一档明星真人秀,每期由圈内两位不相识的人组成搭档,在同一屋檐下生活二十四小时,共同解决午饭晚饭和早饭。美食是任何人都不能拒绝的东西,当然生活并不是只有吃这一项内容,节目只是希望借助24小时之内慢节奏的关注,呈现温情脉脉的放大效应。值得一提的是,节目采取的是直播模式,几乎没有后期剪辑,少了很多弯弯绕绕,观众往往能看到想看到的东西。节目组没有强扭CP的习惯,往期的嘉宾性别组合也各不相同,力求真实展现柴米油盐的生活状态。

元仲辛和赵简都是小有名气的演员,此前各有几部拿得出手的作品。要说唯一的交集,那大概是都和王宽合作过,除此之外,找不到两个人认识的任何证据。

镜头再次给到客厅,两个人在沙发前并肩而坐,面前玻璃杯里是元仲辛早就倒好的水。元仲辛取过任务卡,同赵简一起看:“请两位准备一下食材清单,9点出去采购!”

彼时八点刚过,元仲辛点点头:“那我们可要抓紧时间了。”

“先想一下吃什么吧,午饭总得丰盛一些。”赵简拿过纸笔,一手托腮作思考模样。

“我同意,”元仲辛深以为然,偏头看她,“至于吃什么,当然由女孩子决定咯。”

“那我就不客气啦。”赵简一双眸笑意明媚,“我想吃鸡肉。”

“诶,巧了,我也想吃。”元仲辛勾唇,看着赵简提笔,“主餐就是它了,咖喱鸡怎么样?”

两个人都喜欢吃鸡肉。赵简有次刚拍完一部戏,在组里为了保持身材这也不敢吃那也不敢吃,回家第一天就开了荤,买了一整只烧鸡坐在桌前,直接下手啃得欢快。元仲辛进门时,她正捏着一只鸡腿,口中嚼着含含糊糊道:“你回来啦。”

眼前的姑娘显然是饿坏了,元仲辛只觉得心疼又好笑,然而他还是首先被香气蛊惑,立刻冲到桌前抢了另一根鸡腿:“给我留着!”

“哎呀,”她手上全是油,一把夺过鸡腿来,拿胳膊推他,“你给我洗手去!”

然后就是两个人一边喝着啤酒一边解决掉了整只烧鸡。元仲辛瞧着对面的姑娘笑得满脸宠溺。真好,她这样不顾形象的可爱模样,只有他能看得到。

回过神来,赵简点头肯定,故意含笑看他:“元老师掌勺?”

“荣幸之至。”元仲辛笑着看她刷刷落笔写下一串食材,在称呼上悄悄从善如流,“晚饭简单一些就好了,还得买点晚间的小零食。赵老师觉得怎么样?”

“看起来元老师已经想好晚餐吃什么了?”赵简抬笔。

“实不相瞒,确实有些想法。”元仲辛略一思忖,“赵老师愿意尝尝馄饨吗?”

赵简会心一笑,早猜到他要这样说了:“汤汤水水的,正好。”

“那太好了。”元仲辛凑得近了些,瞧着她的清单,身子几乎要蹭到彼此,“外头卖的馄饨皮形状太规矩了,还是买点面粉自己擀吧。”

“形状规矩可还行,想不到元老师有这样特殊的要求。”赵简闻言立刻在清单上勾画修改过,又道,“肉馅还是买现成的吧,自己剁肉就得半日,太不值了。”

“明天早饭呢?”元仲辛突然道。

“你已经主动承担两顿了,明天早上就交给我吧,不必操心了。”赵简拍着元仲辛的肩,“是不是差不多该出门了?”

【这两人是不是也太自然了点???】

【二位看上去好会生活啊!莫名期待成品qaq】

【啊啊啊啊啊会做饭的元元我太可了】

【阿简这是不好意思了吗哈哈哈哈哈】

节目组提供的车停在楼下,元仲辛打开副驾驶的门,朝赵简比了个夸张的“请”的手势。系安全带的间隙他朝着镜头笑:“我觉得家里做饭买菜还是骑自行车舒服,吃多少买多少,新鲜。”

骑着单车载着阿简,商量着这一顿纠结着下一顿,那该是多么美好的小日子。

赵简了然,亦笑:“我觉得今天不可,我们恐怕会把超市搬空哦。”

驾驶座旁边摆了一张任务卡,元仲辛读出声来:“请买一盒Pocky作为晚间甜点。”

“我嗅到了不妙的气息。”赵简看他,两人相视,深深点头。

买了咖喱鸡所用的食材调料,又拿了面粉和猪肉馅准备包馄饨。两人在粮油区继续逛,挑了小袋的大米作为中午的主食。赵简还称了些豆子,说是明早做豆浆喝。

正走着呢,看见核桃在搞活动,摆在醒目的位置。元仲辛临时起意:“买点核桃给你补补脑。做个琥珀核桃吧,你喜欢甜的。”

话甫出口他立时后悔了,他尚未想出对策,却见赵简一副受宠若惊模样:“刚才偶然提了一嘴,元老师就记住了我的口味,好贴心哦。”圆谎这事,碰见聪明人就变得容易得多。

走过水果摊,赵简去挑梨,元仲辛则去买橘子——照顾得都是对方的口味。买好水果赵简买了几个鸡蛋,转头瞧见购物车里已是满满当当,两人照着清单大体对了一遍决定回去了。

【哈哈哈哈单身元已经开始畅想婚后生活了】

【Pocky!!!我的天节目组这是要搞事情】

【明人不说暗话,我有点期待晚上了】

【所以说他俩还是背着镜头说了悄悄话!!!哼】

【什,爱吃橘子的不是阿简吗……】

【淡定淡定,可能他俩分工了吧,毕竟说悄悄话都成功躲过了我们的眼睛】

“现在是元大厨的高光时刻。”元仲辛对着镜头抛了个wink。鸡腿肉首先得处理,切成小块后,加入盐、生粉和料酒搅拌均匀,腌制一会儿。

另一边,赵简把大米放入了电饭煲,镜头给到她挽起袖子低头洗菜的模样。尔后她哒哒哒跑过来,把洗净的菜端给元仲辛:“菜洗好了,请元大厨展示一下刀工?”

镜头极配合地给菜板特写,元仲辛用刀确实不赖,胡萝卜和土豆切块,洋葱切丁,都是手到擒来的熟稔——毕竟一直以来在家就是掌勺的。

尔后开火,土豆和胡萝卜要先翻炒过,差不多便盛出来,搁着备用。再次倒油时,放入洋葱和鸡肉,翻炒至变色,再把方才的胡萝卜土豆重新加入。倒入适量水和咖喱块搅拌匀,然后静静等待汤汁煮沸。不久锅内粘稠的汤汁开始咕嘟冒泡,元仲辛倒入一点点牛奶和花生酱,再次搅拌均匀。

“我的咖喱鸡做好了,有没有小朋友带着米饭来找我啊?”洗过手,一直沉浸在做菜中的元仲辛倏然抬起头来,微微被汗水浸湿的额发在镜头下显得迷人而有烟火气。

“来啦来啦。”赵简适时捧着米饭赶到,“我带了两人份的米饭,够不够?”

“刚刚好。”元仲辛伸手拨弄一下赵简微乱的额发。

【卧槽元大厨好厉害的亚子】

【awsl,会做饭的男人最帅了】

【看饿了】

【?今日阿简蜜汁小女生】

【嘤嘤嘤两只大可爱】

【这个撩头发杀我】

咖喱鸡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动。吃过饭,镜头给到正在砸核桃的赵简。她拿垫子垫了又拿布裹了,隔着一层布拿小锤子敲核桃。约莫敲了一小碗核桃仁,隔壁淅淅沥沥的水声停了,元仲辛洗完碗过来了,顺手从碗里捞了一块核桃仁吃了:“差不多够了吧?”

“我这不是看元老师需要好好补补脑子,所以打算多敲点。”赵简停下动作抬头看他,“当然,你要是一边做一边吃,说不定还没做完就没了。”

“我错了。”元仲辛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又做了个“投降”的动作。

核桃仁要先焯水,去掉苦涩味道。沥干水分后,均匀铺在烤盘上,大概烤个十分钟。这期间正好先熬出糖浆,锅里盛些水,撒入糖倒入蜂蜜,一边熬一边搅拌。估摸着火候,元仲辛用筷子粘了一点,放在冷水中渐渐凝固,这便差不多了。倒入核桃仁裹上糖浆,撒上一层熟芝麻裹在表面,再一一把核桃仁分开,在纸上晾凉。

趁着核桃仁还热乎,赵简就忍不住先尝了一块,看着元仲辛一脸期待的表情,她先是皱眉,继而嚼着核桃用力点头:“真是太……好吃了!”

演技浮夸,没个正形。不知道跟谁学的。元仲辛在心里做出评价,还是不自觉唇角上扬。

虽然这会儿离晚饭的点儿还早,不过大好的下午时光倒是可以用来慢悠悠准备起来了。元仲辛和好面等它开一会儿,转头朝着赵简道:“来,赵老师,先把围裙戴好吧。”

瞟一眼元仲辛手里举着的围裙,赵简接过来自己穿好,元仲辛极自然去帮她系背后的带子,手指相触的瞬间谁也忘了收回。

元仲辛取了一块面团,反复揉了几个来回,然后用擀面杖慢慢摊平成面皮。看着面团渐渐绽放成面皮其实是一件奇妙的事情,赵简在一旁精心调着肉馅儿,时不时抬头看一眼:“元老师好像很熟练啊?”

“是啊,”元仲辛不自觉莞尔,“经常做给家里人吃。”

馄饨对于他实在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毕竟年少时一个人打拼,无人在身边的夜晚,街边馄饨摊是唯一的慰藉。尔后遇见赵简,没天光的日子里,她放下身价陪他一起靠着速食馄饨捱过一个最黑暗无措的冬天。那时候他就想啊,他一定要熬到出人头地,给他的姑娘买世间最好吃的东西。后来的后来,他和她终于可以如愿以偿,才明白所谓期待中的日子,不过是与那人清粥小菜细水长流而已。他专门去学做了馄饨,只做给她一个人吃。

薄薄的面皮摊开,元仲辛提刀在上面勾勒出经纬痕迹——果然是豪放派发挥型的,这会儿形状不单调了,切个馄饨皮都像搞艺术。

拈过一片皮儿,夹一点肉馅放在三角形的一角上,把那个角从上头拉下来包住馅儿,再把两侧两个角一扯,捏在一起保证不露馅。元仲辛一面包着一面不忘品评赵简的作品:“这个好丑哇,一定不是你包的。”

赵简飞来一记眼刀:“没错,就是你包的。”

锅里水开,热气腾腾间馄饨一个个翻上来。元仲辛看着对面,姑娘腮帮子鼓鼓嚼得正起劲,顺便低头拿勺子吸溜一口汤。饱腹的满足和岁月的温馨就这么猝不及防溢了满怀,呛得人眼眶氤氲,心底却甜蜜。

【系围裙也太贴心了吧!!!】

【元元这个眼神绝壁有故事!】

【欲言又止……元元你走神啦!小心用刀!】

【所以俩人是已经熟起来了开始xxj互掐了是吗哈哈哈哈哈】

【这未免也太快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天啊这只阿简好想投喂qaq可爱死了】

【我也想吃了,给我留一碗】

晚饭后时间。

电视机开着,上面是元伯鳍和梁竹早年主演的电影《我不是弟控》,正播着两位的打戏,赵简看得入了迷,捏着橘子忘了剥。直至下一幕开始,方由衷赞道:“两位老师同框飙戏真是太精彩了。”

电影是赵简挑的,美其名曰欣赏一下元仲辛荧幕首秀,其实这片子两个人都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了。没办法,总不能放她和王宽演的《生辰帖》,只怕空气都要变成醋味。

看着电视屏幕上自己病弱的妆容,元仲辛笑笑低下头去,拿起节目组放在玄关架子上的任务卡。

“附加任务:完成Pocky游戏:两个人分别从两头开始吃同一根pocky,先松口或先咬断的人算输。”元仲辛读得字正腔圆,着意侧头看了看赵简。

赵简作无奈状,叼了一根今天随手买的Pocky:“大晚上的吃这种高热量的东西。”

“没事,一根而已。”元仲辛心念一转,“赵老师身材这么好,不用保持了。”

赵简微微咧嘴算是笑了下,元仲辛道一声“得罪了”,侧身过去含住她口中Pocky的另一端。四目相对,距离太近,赵简一时有些慌张无措。镜头众目睽睽,倒是只能看见暧昧的侧影。

元仲辛盯着她的唇,此刻只恨这是在直播。电光火石之间,他伸手把两个人中间的那节Pocky掐断,叼着自己那一半含含糊糊:“好了,我可不是咬断的,咱俩同步吃完就行啦。”

赵简松了一口气,钻游戏规则的空子,总比对着路人们做些出格的举动要好。当然,作为综艺里只相伴一日的陌生搭档是出格,作为元仲辛和赵简……是家常便饭。 

颊上红晕泛起之前,赵简赶紧低下头去想要剥橘子冷静一下,低头时却发现身边那人不知什么时候打开一个橘子,递了一瓣给她,眼睛却还盯着电视。

赵简接过,那人又拿了一瓣橘子自己吃了:“咱们是不是应该和大家道晚安啦?”满口酸甜汁液迸溅,赵简对着镜头笑得甜甜:“晚安,好梦,明天早饭见哦。”

【啊啊啊啊啊这部电影!!!今天的我依旧为ybq和lz老师死去活来】

【我去,真的是Pocky?节目组怎么回事】

【这个对视awsl】

【赌一包辣条,刚才简简绝对害羞了!】

【哈哈哈哈小元情商好高 就是不大聪明的亚子】

【共吃一个橘子???我???】

【悄悄说,总觉得这俩人过分默契了】

【前面的你不是一个人】

【我酸了 我也想要小元给我剥橘子】

【楼上还是想想怎么成为阿简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日。

赵简起了个大早,对着镜头冲大家挥挥手,压低声音:“今天要给元老师一个惊喜哦。”

磕入三个鸡蛋,用打蛋器搅拌过,用手感知到表面温热,先倒入一半糖。鸡蛋膨胀起来,就把剩余的糖一并倒进去。完全打发好后,预热烤箱。筛一半面粉进去,刮刀侧身接触蛋糊,反复搅拌至看不见干粉了,就再筛入剩下的面粉,继续搅拌。把一刮刀面糊放进黄油牛奶里拌匀,然后一并倒入剩下的面糊里,搅拌均匀。倒入模具,送入烤箱,可以看见它在烤箱里渐渐均匀升高,这一幕莫名给人愉悦的舒适感。

赵简戴上手套,小心翼翼把蛋糕取出来,想要摔几下震出热气,又怕声音太大吵醒了某人。倒过来把蛋糕晾凉的间隙,她取过泡好的豆子放进豆浆机,添好水,怕有噪音打算叫醒某人再打开。几样时新果蔬,加上沙拉酱简单一拌,一小碟被搁在一边。赵简瞄一眼表,依旧压低声音,拿了摄像机:“去叫他起床了,给你们点福利。”

“元老师,起床啦?”赵简试探性敲了两下门,无人应答。“我进来了?”她按下门把手,把门悄咪咪拉开一条缝。

元仲辛迷迷瞪瞪中听见有人唤他,想要摸手机却在枕边摸到一个东西,下意识觉得不妙,于是赶紧被子一蒙整个人盖得严严实实。赵简开门时,镜头拍到的就是这幅画面,元仲辛在被窝里哼哼唧唧,全身上下盖得丝毫不露。

真可爱。赵简忍俊不禁,赶紧把门带上图退了出去:“请快点起床洗漱,早饭马上就好。”

另一边,元仲辛定睛瞧明白了那是什么东西,暗暗松了口气。倘若拍到赵简的头绳落在自己枕边,到时候只怕是百口莫辩,这简直是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令人想入非非的绝妙证据。

至于昨晚发生了什么,元仲辛表示不可说。

顶着一头呆毛朝着镜头打了个招呼,洗漱完的元仲辛隔着老远就被厨房里浓浓的鸡蛋香所吸引。

赵简捧着海绵蛋糕旋身出来,笑眼盈盈:“元老师生日快乐。”

元仲辛愣了三秒,笑靥如花:“太谢谢了,节目组有心了。”

节目组:我不是,我没有,我真的不知道。

元仲辛被勒令不准帮忙,坐在椅子上看她忙活。小蛋糕被摆在桌子中央,上头“生日快乐”四个字显然是她刚刚拿奶油写上去的。蔬菜沙拉和豆浆上了桌,元仲辛方起身替她拉开椅子:“赵老师辛苦了。”

赵简与他对面而坐,望进他眼底:“许个愿望吧。”

何其有幸,眼前人是心上人。岁月长长,他其实只想与她一路执手而已。静好偕老,一如此刻。

想来并不算奢望。

如是想着,元仲辛微微阖眼,作虔诚模样,末了睁开眼笑嘻嘻问她:“是不是可以开动了?”

-END-


  510 33
评论(33)
热度(5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末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