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蓝】瞒

是超短的小绿生贺

-

那个蓝发少年跌在雨后积了水的巷子里,也在那一瞬跌入了小绿的眼眸。少年裹在湿透的衣裳里觳觫不已,一双眸子却在暗夜里闪出最明亮的光来。

他带他回家,从予他名字开始。他永远温柔优雅,深邃绿眸里是惹人沦陷的缱绻。他避之不及,却被牢牢吸引。

沾着晨露的玫瑰自蓝发少年的手中递出,交由亚麻色头发的少女。眼神交汇处是隐秘的诉说,无关风月,却露出危险的锋芒。

无边漆黑里,摩尔斯电码响出急切的节奏,除此之外,了无生机。

摘下耳机,蓝发少年微微松了口气,四下无声。转头,猝不及防撞进一双绿眸,整个神经霎时绷紧,下意识举起手边的枪,枪口颤巍巍对准了那人。

无从知晓他是什么时候过来的。是了,一贯被他保护得安妥,小蓝都几乎忘了他是何等厉害的人物。悄无声息予你致命一击,是他做得出来的事。

小绿微微垂下眼睫,抿唇让人窥不透阴晴。他紧一紧少年握枪的手,将自己的额头怼上枪口。

“小蓝 ,搞情报的,欺瞒和利用是常事。只不过——”

小绿反手将另一把枪抵在小蓝胸口,微微一笑。

“谁先动心,谁先输。”

小蓝摇头,想要后退却动弹不得,指尖颤抖得厉害。

“开枪啊。”那人轻声开口,眼底不见波澜。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小蓝知道,外头的小亚麻迟迟等不到自己的消息,必会陷入无边紧迫的焦灼。他若有若无的笑,他自雨夜开始予自己的那些暖意,此刻在小蓝心底乱成一团。

他明知故犯,他心甘情愿。

如何就与彼此走到了这一步呢?你死我活,两败俱伤。

――不,不能输。

枪终于响了。小绿的身影倒下。小蓝把脑袋埋进小绿的身子,紧紧抱住了他,妄图阻隔生命的流逝,拥抱住这最后一点温暖。

泪水和鲜血混在一处。

良久,他拿过小绿的那把枪,抵在自己的太阳穴,闭上眼睛扣动了扳机。

但枪里没有子弹。

-END-


  17
评论
热度(17)

© 季末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