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澄】尽管我们手中空无一物【1】

大概是个坑/希望不会咕/标题取自同名歌曲

师生paro/法医学科普向/恋爱日常

非专业人士法医学选修中/涉及专业问题欢迎捉虫

世间美好属于他们/OOC和BUG属于我/唯恐辜负

-

久部六郎低头看着书页的时候,手心微微被汗水濡湿,乱作一团的心绪里充斥着不可名状的种种。骤然生出的情愫,是想要去抱个满怀,却在触碰之前连眼神都在小心躲藏,最是无端扰人心。

是讲台上那人的身影,猝不及防便落在他心里,到处都是。

三澄美琴望着略略失神的男孩子,挑了挑眉,在教室里短暂安静而尴尬的一刻后见那人仍不为所动,于是以一贯的柔和语气开口:“方才强调的重点,请那位同学复述一下。”

久部六郎闻声倏然抬头,撞进一双含了笑意的眼,耳根不争气地转红,愣愣起身时却是对答如流:“尸体、活体和生物学检材,是法医学的三大研究对象。”

不出所料看到她疑惑而欣慰的目光,久部六郎微微松了口气。自小便有着学习法医的志愿,课前早已将课本翻过数遍,是以回答倒是熟稔于心,不至于在她面前丢脸。

少年坐下继续看着课本,心思却笼上一层若有若无的薄雾。三澄老师是怎样的人呢?是博士毕业留校任教,成为U大最年轻的美女讲师,更是校园研究所两地奔波,理论实干两不误的法医界人才。

因着久闻盛名,他对着跃跃欲试来蹭课的室友们状似冷淡,心底却不自觉带了几分期许。

纵使传闻中为她着迷的男生女生无数,起初他也只是单纯为了来听法医学,不是为了她。

她任教的本是法医学专业,他作为医学生课业繁忙头秃不已,上学期也不曾蹭过她的课。而春季学期一开始,好不容易等来了面向全校同学开放的法医学选修课,临床专业的他便报了名。这是第一堂课,课本上印着辛普森的那句:“不是每一个人都会选择在死尸上花那么多时间的专业,对于我来说,这就是生活,激动人心的生活。”她读罢带了几分笑意:“有些意思,只是我这门课的目的,并不在于此。”她望向台下的他们,神情专注,“我希望大家可以记得,要好好活着,毕竟我们每一个人,都只是碰巧活在这个世上。”

他心下一惊,望进她眼底。彼时目光交汇,有无数故事是他不曾听过的。

他想要去听。

再抬眸时,她拿着粉笔摆弄,一双素手纤细,难以想象平素是持刀的模样。粉笔被生生掰断,她把断面朝向大家,一面讲解:“像这种直接暴力,往往造成横形骨折,像这样――”她垂眸,睫毛笼下温柔的弧度,另一支粉笔被自两端发力而掰断,“间接暴力,斜形骨折。”

如是虽然时时晃神,幸而久部有心,一节课下来倒也有些进益。耳畔是她强调了数遍的一句:“鉴定必须亲历——这是作为一名法医永远要记得的事情。”于是下课后,久部六郎经过无数次心里斗争之后,终于咬一咬牙跑到转身欲离开的三澄跟前:“三澄老师,我想申请到你的研究所实验室参观,请问有机会吗?”

三澄美琴显然是一愣,原以为自己随口一提的参观不会有人放在心上,不想倒是出乎所料。抬眸见是有些熟悉的男孩子,不安与期许混杂的模样,望去煞是可爱。男孩子见她不语,低头补充道:“我、我是学临床的久部六郎……”

“久部君,对法医学很有兴趣呢?”她笑得眉眼弯弯,“只是最近确实有些忙呢,你瞧……”她蹙眉,想起那些排队等待自己回去的尸体。

“真是麻烦了!老师您有工作,我就不打扰了……”少年倒是一个劲儿的鞠躬,“希望以后有机会请教……”

美琴笑一笑:“是的,会有机会的。路还长。”她摆摆手,“那么再会了,久部君。”

回过神来的时候久部六郎方才发现自己手心里躺着一张名片,不知是她什么时候放上去的。他挠挠头,笑容一时有些痴了。

三澄美琴一程赶路,一面望向车窗外,不知怎的便想起方才那双揉碎了星子的眸。

学期伊始啊,是樱花开放的季节了。

-

TBC.

  67 7
评论(7)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末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