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秒】我开始美丽的际遇

冷圈回坑 OOC无脑甜 短打一发

灵感来自歌曲《东西》和插画《LOVE is 爱小时光》

-

01

时秒在告白成功后突然不知道怎么收场。是的,是时秒告的白,小姑娘在心里扭扭捏捏了一遍遍,终于还是决定把心思告诉他。

递上粉红色的信封,时秒咬咬牙默数一二三,极认真地开口:“开心哥,我喜欢你。”早已排练好了的驾轻就熟,但是在不小心望进他的眼睛的那一刻,眼里还是绽出了星星。

喜欢一个人啊,总是藏不住的。

甄开心低头认真看她,一手接过信封,琢磨着要如何开口。早笑得露了白牙,回过神儿来弯了胳膊把信封珍重地放在胸前,另一只手揉了揉小姑娘的头发:“我也喜欢你,小笨蛋。”

如愿看到一颗心扑通扑通直欲跳出腔子的时秒,在听到这句话后且惊且喜的模样。甄开心无奈摇头:“走吧。”

明明是两厢情愿的告白,热热闹闹再好不过的结局,只是肩并肩走着,气氛却突然安静下来。时秒心下乱作一团,想要开口却不知如何是好。他这是,答应自己了么?我们算是在一起了吧?谈恋爱,到底需要怎么做呢?真是令人烦恼呢,告白成功了,反而措手不及。

突然左手被那个人牵住,肌肤相触的瞬间,时秒几乎觉得被灼得滚烫。甄开心一直想着小姑娘满腹心事的样子,也不知道要怎么开口。

真是恼人啊,毫无经验的初恋。不过幸好,是和你啊。

任他松松挽着自己的手,时秒觉得沿街的景色都鲜活了起来。两人就这么走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倒也不那么紧张了。

倏然感觉到手上的力道,是少年攥紧了少女的手,移了移指节。十指相扣。

以后的路啊,请让我这样牵着你走。

02

甄开心含笑看着眼前的这只小花猫。

本来是出来约会,一路上欢欢喜喜,也不知怎么的,就被甄开心牵着“恰好”走到了新开的甜品店。这份恰好自然是缘分使然不容错过,于是两人现下在靠窗的座位对面而坐。

时秒到底还是个小姑娘,看见甜甜的美食哪里挪得动步子,想着节制节制,于是还是对着橱窗咽下口水,默默指着一个小蛋糕,信誓旦旦挺起胸脯:“就要这个!一个就够了!真的!”

甄开心显然是没打算理她,径自熟稔地指了几样甜点给服务生:“谢谢你,这几样都要了。”

时秒惊讶地眨眨眼睛,为什么甄开心“恰好”选中的,会是自己刚刚心心念念的几种啊?难不成,当真是心有灵犀,姻缘天定……时秒暗暗掐了自己一下,脸上早已飞红。

甄开心轻轻咳了一下,示意时秒坐了。其实没什么,只不过是时分说过的,时秒盯着一个东西超过三秒,那一定是喜欢了。只不过懂事,不舍得说出口而已。

说起来,她盯着我看了有多少个三秒了?不过倒是先我一步告白了,当真有趣……甄开心看着对面的小姑娘埋头吃得开心,不禁轻笑出声。

“开心哥……你干嘛不吃?”小姑娘含糊出声,“啊啊,不要看啦,吃相很难看的……”

“真可爱。”甄开心愈发大胆地盯着她,顺手取过纸巾轻轻擦过粘了奶油的嘴角。如愿看到红了脸的小猫,真的是,更可爱了啊。

“啊……不能再吃了,会长胖的。”看她懊恼地将碟子推到自己面前,甄开心歪歪头:“胖一点没关系的。”

小姑娘杏眼圆瞪,甄开心如释重负地笑:“你什么样子都可爱。”

03

如是很久。时分和时秒从前的家没拆,甄开心择了假期陪她回去看看。在楼顶的秋千上,时秒安安稳稳窝在甄开心怀里。

举头是满天繁星,一轮明月。身边是喜欢的人,用不着猜疑不安,你甚至可以靠近他、听见他的心跳声——有什么比此时此刻更为舒心惬意的呢?

“别真的睡着了,会着凉的。”甄开心轻轻在她耳边提醒。

时秒睁开眼睛,在他怀里蹭了蹭,小声嗫嚅:“你在这里,我怎么睡得着。”

“我不够让你安心吗?”甄开心蹙眉,佯装不懂。

时秒不答,伸手指月:“今晚月色真美。”周遭是万家灯火,此处是一方静谧。

我开始美丽的际遇,去往何地都没关系,只要每时每刻,身边是你。

-END-


  75 5
评论(5)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末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