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蓝】如约而至

双十一贺文 短打一发完

必须甜

-

今天是双十一。

小蓝一贯很宅,也并不关心什么网购剁手的事,因而只是一切如常。

这阵子公司很忙,周末还要加班。小蓝在电脑前敲代码,反反复复调试,忙忙碌碌倒也顾不得其他。

傍晚到了下班的点儿,程序还没完善好,小蓝别无他事,自然没有立刻离开。中间也只是迷迷瞪瞪抬了个头和组员打了个招呼,如是过了好一会儿。

“呼,终于……”小蓝揉揉眼睛,站起来,因着疲累,一时竟然有些恍惚。不过完成任务的欢喜到底还是予人满心满肺的充实,瞧着窗外天已经黑了,他摇摇头,回身准备往家走。

下到一楼,伯伦希尔公司门口,一抹颀长的身影,等待的姿态竟然是做惯了一般。听见踌躇的脚步声,小绿回身招手,笑得眯眯眼。

“小……小绿?”小蓝兀自沉浸在准备一个人顶着寒意回家的寂寥里,此刻愣在当地,且惊且喜。“你是在等我……呃……”

“嗯。”小绿看着他局促的样子轻笑,“我不等你等谁呢?”

小蓝挠挠头,恍然想起刚才一直在敲代码没离开过椅子,却有一阵子似乎手边的可乐总是喝不完的,倏然心情大好:“谢谢,小绿。”

“走吧。”

于是二人踏着一地落叶,穿过大街小巷。两人没说去哪,然而去猫咖啡厅的路线,早已熟稔在心了。

一天的疲惫之后,有喜欢的人走在身侧,多么美妙。小蓝心里乱糟糟的,脱口而出一句:“小绿今晚,也是一个人过吗?”话刚出口便后悔得捂住了自己的嘴。啊啊,果然忙活一天头脑不灵光了。

“我今晚啊,要陪喜欢的人一起呢。”小绿偏头,瞅着脸红红的那人。

一阵沉默。

小绿喜欢的人,一定很优秀吧。果然我在小绿心里,还是没那么重要……小蓝如是想着,便觉得有什么,藏在心底的情绪,想要溢出来似的。可恶,明明是如此酸涩的。

“小绿,我……”

“我喜欢你,小蓝。”

纵使是被戏弄了,却来不及气恼呢。小蓝眸子一下子闪着不可名状的光彩,转头,对上一双含笑的认真的眸子。

一切都宛如梦中了。

等到寒风里有人予你温暖,等到陪伴成为最长情的告白,等到我们足够勇敢去确认彼此的,也确认自己的心意。

你在我生命里,在那个时间那个地点出现。

谢谢你,如约而至。

“所以,小蓝今晚可不能缺席哦。”

“以后都不会了。”


-END-


  59
评论
热度(59)

© 季末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